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言:蔡英文不會接受九二共識
2015/03/12 05:08:26瀏覽473|回應0|推薦4

問:蔡英文會不會接受九二共識?

我的預測:選前99%不會。選後80%不會。

分析如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如果雙方共同政治基礎遭破壞,兩岸互信將不存在,「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兩岸將重回動盪不安。

那麼蔡英文會不會接受九二共識呢?在總統大選前,應該不會。而總統大選如果蔡英文勝利會不會接受呢?也相當困難。

因為,對蔡英文來說,要接受九二共識,她就必須越過七座大山。

第一座山: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陳水扁與民進黨內聲勢日盛的一邊一國連線,不會接受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

第二座山:蔡英文的從政導師、長期否定九二共識存在的李登輝前總統與台聯,也不會容忍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

第三座山:公民組合等在太陽花學運中吸取大量能量的獨派青年領袖,也將牽制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的可能性。

第四座山:如果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必然要面對親綠媒體的全面圍剿,某家三天兩頭開社論罵馬英九「賣台」的報紙,也勢將開罵蔡英文「賣台」。

第五座山:在反中氛圍被成功激起的此時,蔡英文顯然認為不必調整兩岸政策,也能實現最後一哩路,何必冒險接受九二共識,為總統大選增加變數?

第六座山:是蔡英文自己,蔡英文多次表示,九二共識不存在;2008年時,蔡英文還說過九二共識是「主權倒退」,一旦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今天的蔡英文要如何面對過去的蔡英文?

第七座山:還是蔡英文自己,從蔡英文從政歷程觀察,操刀兩國論的她、多次阻擋凍獨案的她、曾說台獨是年輕世代天然成分的她,才是真正擁有天然成分的台獨信仰,接受九二共識,蔡英文要如何面對她內心的真我?

所以,不接受九二共識會「地動山搖」?就算是「天崩地裂」,蔡英文也只能刀鋸不辭、勇往直前。因此,在2016總統大選,台灣民眾可能只有四個局面可以期待。

一是,期待習近平的「地動山搖」只是說說。二是,期待蔡英文提出九二共識以外的主張,而大陸能接受。三是,別讓民進黨執政。四是,也只能按照綠營的勇敢邏輯,地動山搖?就地動山搖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tvoice&aid=2145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