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飛~
2010/02/04 12:40:22瀏覽510|回應0|推薦11

    我討厭長途飛行,討厭待在侷促空間裡的漫漫等待,但我喜歡飛機起飛的那一刻,從停機坪緩緩地駛向筆直的跑道,然後加速向前奔馳,就在轟隆轟隆的引擎聲越來越大時,機輪已離開地面,向機身收攏,座位前方的螢幕上顯示著爬升高度的數字迅速地增加,從窗外望去,跑道、機場和附近的建築物越來越小,飛機已躍上天際。

    待傾斜的機身逐漸成為水平,飛機已爬升至適合長程飛行的高度,等待在這趟飛行終點的是另一個機場。從一個機場到另一個機場間的距離,可能是即將相聚的歡欣雀躍,也可能是方才經歷的分離,在這趟飛行旅程中隱隱作痛。

    相聚是喜悅,分離令人感傷,接機送機、聚首離分的橋段在每一個機場隨著客機的起降,輪番上演著。無論在下一個機場等待我的是什麼劇情,我都期待下一次的起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375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