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城市小故事 之 涼子與Mr. True Love (Chapter 3)
2015/03/29 19:03:42瀏覽262|回應0|推薦1

               ~這裡所描述的毎一個故事都真真實實地上演在我周圍的朋友的人生裡,

              有的感人肺腑、有的教人義憤填膺,也有的令人拍案叫絕,難以想像這居

              然不是小說、不是電影,而是發生在平凡如你如我的小日子裡。~

就像滴水可以穿石,時間具有神奇的魔力,涼子的情傷也總會隨時間的流逝被一點一滴地沖淡。終於,涼子又恢復了生命力,繼續在網路上積極尋找屬於她的愛情。沈教授就是涼子在經歷了Mr. True Love之後第六位在網路上認識的情人。沈教授雖然比不上Mr. True Love富有、浪漫,但學者身分總能令不少人肅然起敬,教授夫人的頭銜對涼子而言是樁值得用愛情去交換的買賣。這趟回台灣就是為了跟沈教授辦理公證,然後去長灘島蜜月。

買了泳衣,沈教授突然想回研究室拿一些資料,於是帶著涼子去公館吃些小吃,然後散步到法學院。在研究室門口,幾個上次見過面的學生看到沈教授牽著涼子的手,有禮貌地跟她打招呼「師母好」,她對自己的這個新的身分不禁感到飄飄然。

沈教授:「我找一下文件,妳可以上上網或看個報紙。」

涼子打開信箱,有一封未讀信件,她點開那封信,讓她驚訝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那封信居然是Mr. True Love寄來的 :

 

Dear Babe,

I’m so sorry that I haven’t written to you for a long time. I’ve been very very busy. I didn’t even have enough time to sleep. I love you and long to see you again.

Yours,

True Love

 

 

沈教授:「我找到了,我們走吧! 妳還要不要吃點什麼? 我再帶妳去吃一攤很有名的小吃!

趕緊關掉視窗,掩飾住自己激動的心情,涼子拉著沈教授的手步出研究室。

對涼子而言,「一年多來,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所以也沒辦法抽空來寫封信給妳」這樣的理由就足以讓她立刻揮別沈教授,投奔Mr. True Love的懷抱。晚上,趁著沈教授睡著,涼子馬上給Mr. True Love回了信,約好了從長灘島回來後跟他在台北碰面的時間。在這節骨眼,涼子居然還沒忘記享受長灘島假期!

離開對涼子而言從來不是痛苦的決定,她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要眼前的人不再是她所期待的,她總能當機立斷把自己從一段不符合她需要的關係中抽離出來,不拖泥帶水。或許你會覺得涼子很自私,但,在愛情裡,獲得幸福的原則從來就不是犧牲奉獻。誰說犧牲奉獻一定能獲得幸福? 涼子很自私,但她對於自己的需要很誠實。

她原本打算編個理由離開沈教授,就說她兒子不贊成她跟沈教授結婚好了,但她那天在研究室忘記登出自己的信箱,隔天,沈教授發現了她寫給Mr. True Love的信,憤怒之下,沈教授把那兩張去長灘島的機票撕了,還說了一些讓她覺得很被羞辱的話。

________ 兩個月後 _________

涼子從德國寄來的明信片上有她和Mr. True Love舉行了簡單婚禮的照片,背面寫滿了她們的幸福生活點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2184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