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城市小故事 之 涼子與Mr. True Love (Chapter 2)
2015/03/29 18:57:16瀏覽209|回應0|推薦0

               ~這裡所描述的毎一個故事都真真實實地上演在我周圍的朋友的人生裡,

               有的感人肺腑、有的教人義憤填膺,也有的令人拍案叫絕,難以想像這

               居然不是小說、不是電影,而是發生在平凡如你如我的小日子裡。~

教人想不透的是,親自扼殺了兩段婚姻的涼子非但沒有對愛情冷感,反而在網路上積極尋找她的真愛。兒子上大學後,涼子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消磨在網路和blind date上。涼子的愛情觀超乎常理的純粹與現實,她只要享受被愛的感覺,不帶有互相扶持的約束,更沒有共組家庭的義務。

網路戀情最刺激之處就在於面對未知的無限可能。前年,涼子和魚雁往返數個月的一位法國空巴工程師約好到巴黎共渡復活節假期,工程師曾在信中提到自己與前妻育有三子,但當涼子見到工程師帶著三個學齡小孩前來赴約,她當天立刻搬離了那間飯店。還好,她下一個blind date再過幾天即將登場,是一位喪偶的巴黎銀行退休經理,涼子只需要獨自在巴黎消磨幾天,who knows,也許這幾天中她又會有新戀情的斬獲。

當然,愛情是危險的,只要敞開心去愛,就難免會受傷,即使自私如涼子的女人,也免不了會在愛中受傷。去年,涼子和一位英航的機師約好在夏威夷碰面,共進浪漫的燭光晚餐後,兩人在五星級飯店的VIP套房裡渡過了激情的一夜,翌日,機師飛往下一個城市,涼子以為她會在電子信箱裡收到機師寫來的情話綿綿,但機師從此再也沒有跟她聯絡過。還好,這種小傷對涼子而言就像小孩學走路,磕磕碰碰在所難免。少則茶不思飯不想幾天,多則一個月,涼子總是有辦法復原,不然,她也經不起這一次一次面對著無限可能的blind date,失戀就動不動喊著要自殺的青少年們實在應該向涼子姊姊好好學習。

兩年前,涼子終於在網路上認識她Mr. True Love。她們相約在倫敦共渡聖誕假期。Mr. True Love是一位德國商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旅居倫敦。之所以被涼子視為「True Love」,除了非常非常富有、沒有孩子這兩項基本要素之外,Mr. True Love很會製造浪漫、常帶給涼子生活中的小小驚喜,這點讓涼子想緊緊把他栓在身邊,據為私人領土。而Mr. True Love似乎也為涼子的東方女性氣質深深著迷,想要「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至少,他是這麼對涼子說的。

回到南加州,涼子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打開信箱閱讀Mr. True Love的來信。愛情是涼子的信仰,上網收信是她每日例行的儀式。就這樣過了三個多月,突然,有一天,涼子沒有收到Mr. True Love的來信,會不會是忙得沒空寫信?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涼子仍是虔誠地每日收信,但Mr. True Love從此再也沒有寫信來。

Mr. True Love就這麼蒸發了,除了過去三個月裡的一百多封電子郵件之外,沒有留下一點痕跡。涼子不知道他在德國的住址,打電話到他倫敦的住處也是空號,在愛情裡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涼子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痛不欲生」,她的信仰核心被整個掏空了,她不知道生命裡還剩下什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sie0111&aid=2184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