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性”一下又何妨!
2015/11/04 23:39:29瀏覽590|回應1|推薦15

六月十六日向晚,王老師依例在電話那頭精神抖擻的說著:“美女,吃飯嘞!”聽他這口氣,今晚肯定有好菜。

誰知道,上了飯桌依然是兩葷兩素,外加一份羊湯,不見新奇之處;卻見王老師難掩興奮,殷勤勸餐:來,秋菊,快嘗嘗河豚,吃這魚不容易,是頋老師從他們家鄉托人專門帶來的;讓咱們嘗嘗鮮。來,來,來,來嘗嘗。

是啊,是我弟弟剛好到北京來出差,我讓他買了急凍好,捎上來的;廚師不會弄,還是我在廚房裡倒騰了半天,給治出來的;其鮮無比,一定要嘗嘗!來!來!嘗嘗!”頋老師也高興的一旁勸菜。

“啥?河豚?王老師您說的河豚,就是拼死吃河豚的河豚?”

“呵,是河豚啊,過去得博命吃的河豚;早就已經改良出無毒品種,現今兒吃河豚用不著拼命了!來,我就先充當你這妮子的銀筷子了,哈哈!”王老師當仁不讓的下箸嘗鮮,頋老師也樂呵呵的攘臂繼起。

一條魚,眼瞅著就快沒了半條,秋菊心想這是可忍孰不可忍,“等等我!姑娘我拼了!”

“不著急,不著急!我們恭候著您哪。”兩老樂呵呵的邊抿著二鍋頭,邊吃著土豆燒牛肉。“我們正享受著社會主義的高級階段呢;呵呵!”

“吃土豆燉牛肉就吃土豆燉牛肉,吃個東西還有那麼多講頭,煩不?”

“這就不懂了吧?呵呵!慢慢吃,慢慢吃,我們陪著您;王老師勞煩您跟廚房要個拍黃瓜,咱們就酒。妮子妳呢?還要點啥不?一次讓他們給整治出來,免得老麻煩他們。”頋老師一面吩咐王老師向廚房要菜,一面招呼秋菊。

見他們倆自顧自的吃拍黃瓜就二鍋頭,把好菜留給自己,有點兒過意不去,而且魚也確實鮮美;“這魚還真鮮!”秋菊誠心讚歎,同時找話題,親近親近他倆。

“好吃就多吃點兒,千萬別客氣了,太客氣就顯得生分了不是?我可不會幫人夾菜,您自個兒撿喜歡吃的多來點兒。”顧老師為人一向細緻周到;平日裡與人相處大氣又不失體面;院裡的人都樂意向他請益、往來。倒是王老師敏捷睿智,經常提出些耐人尋味的想法;猛不然的還真讓人跟不上他的思路。不過這倆人在一塊兒琢磨事兒倒是不緊不慢,四平八穩,挺般配的。

“喔,對了,秋菊,我得告訴您一件事兒;我在電視上看到七月一號開始,臺胞拿臺胞證到大陸不需要再簽注了,這樣是不是方便多了?算不算一是個好消息?”王老師邊喝著酒邊說。

“您說什麼?”秋菊兩眼一圇,盯著王老師。

王老師滿臉狐疑的望著秋菊,把剛才的話又重複了一遍。

“不是壞消息,不過不算是好消息,充其量只是個消息;就這麼一步路還得走上那麼多個年頭兒?是習大想明白了?還是克強同志終於想通了?”秋菊乜著眼瞅著兩老回道。

“呃呦嘿,瞧不出妳個妮子倒叫上板了,來,來,來,您給說道說道。”

“您二老年歲兒加在一起也有一百五、六十了吧,個個縱貫兩朝,德高望重,見多識廣,請問現在出門還興路條嗎?沒了吧?住店還要介紹信嗎?也不要了吧?在自己國家還要簽注,有這個理兒嗎?”

得嘞,瞧不出您還有這般識見!呵呵!妮子不一般啊!”

“你說你公道,他說他公道,究竟誰公道,只有天知道。至於誰是“天”,那不是明擺著的嗎?談不上見識不見識,理兒就是這個理兒!”秋菊直著脖梗兒硬頂,兩老一塊兒起哄、逗樂,三人笑鬧成一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3490159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10:33

九二後二十三年
早已此消彼長

對岸任性
咱也只有認命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5-11-09 21:26 回覆:

哥:想了很久,和您一樣有些悲觀,外加焦慮.

    記得厝邊的阿嬤常說:一枝草一點露.真希望臺灣的一些職業政客,

    能存點好生之德,不要再驅民臨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