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廟•淺池•靖妖風
2019/07/15 21:27:40瀏覽454|回應2|推薦24

衆神真的累了!

山西運城、福建湄州,關公、媽祖的祖廟大殿上,擠滿了從臺灣各地聯絡辦公室回去述職的駐點司職人員,各抒己見,各言其志,紛擾嘈雜。

殿上關夫子、媽祖娘娘衹是低頭沉思不語。

實在經不起遠從臺灣各地肩負重託,風塵僕僕,蜂擁而至衆多神職人員的殷殷請示。衹見關夫子緩緩站起身來,張開臥蠶眉下炯炯有神的雙眼環視殿上衆人;霎時間,大殿一片寂靜。

夫子舉起手上的書本問了一句「這是什麼書?」

「春秋!」衆人異口同聲地答道。

「春秋闡述的精神是什麼?」夫子再問。

「大義!」

「你們保舉的那麽多人,言行都符合大義嗎?」夫子問的非常直接。

殿内瞬間陷入沉寂。

「大老遠地回來一趟不容易,列位到五臺山散散心、避避暑吧!散會!」

交代完了,夫子落座,繼續低頭讀手上的春秋。

 

話説,湄州祖廟媽祖娘娘非常有耐心的聽完衆人七嘴八舌的報告。

她笑吟吟的問道:「我們秉持什麼理念庇佑信眾?」

無私、善良、親切、慈愛、英勇。」衆人齊答。

「我們該偏聽、偏信、偏袒、偏執嗎?」媽祖淡淡地問道。

衆人各自低頭沉吟一會兒,繼而擡頭莞爾,隨之長吁一口氣,重負盡釋。

「各位辛苦了!難得有機會聚聚,大家好好的,開開心心的在島上玩兒一陣子。麻煩的事情,留給我和關大哥吧!放心,我們會想辦法解決的!」

 

隨後,重黎新聞中心發佈報導:最近除了耶穌、默罕默德兩位先生還能正常上下班以外。關羽、林默娘、釋迦摩尼、觀世音等佛、道各路神祇,均遭受民間人士强行藉名介入非本職俗務;既超荷工作,且飽受精神騷擾,著實疲累不堪,已嚴重影響神權及身心健康。經重、黎兩位先生召集「神、民委員會」開會協調,做出部分決定,公告如下:

一、本委員會所屬各路神祇自即日起返回尼泊爾、山西、福建…等各自本籍休假一年,以示不涉入地區政治事務的決心、態度。

二、神祇休假期間對於各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及善男子、善女子等一般信眾之保佑、庇蔭等業務,均各司其職,如常辦理,不稍懈怠;各地區派出辦公室平日接待民衆祈願、祈福等工作照常舉行。

四、重申本委員會所屬各路神祇,繼續秉持慈悲爲懷、普世公平的原則立身處世。過去、現在以及將來均不會涉入任何地區政治事務。基於尊重神祇基本權益,及其身心健康,請勿强行藉名侵擾,形成神、民;民、民之間不必要的誤會與困擾。

五、特此公告週知。

 

眾神休假了,魑魅魍魎就多了!

公然挾怨報復、爲了長期壟斷執政機會,背棄原則的綠黨早就不值得期待,也不值得一提。倒是一路苟延殘喘,好不容易因爲執政黨的倒行逆施而獲得喘息機會的中國國民黨,理應趁勢再起。可是看不到萬衆載欣載奔、簞食壺漿的景象;甚至於萌發的苗頭,也難尋覓。

中國國民黨要如何對得起自身的創黨精神;如何面對現有支持者的期許;如何有黨格、有價值的繼續存在、發展;甚或是走入歷史成爲古黨後,要留下什麼讓後人憑吊的念想?警惕、或者是唾駡?這絕對是中國國民黨領導者必須正視;無法、也不容迴避的要務。可是到目前爲止,這些民衆們期待的議題,不但未見正面回應。一群感受不到民心「思變需求」的脈搏,認不清現實、昧於時勢的黨内權貴,反而各推代理,粉墨登場打爛仗,亂亂紛紛,好不熱鬧。

幾經檢驗,呈現出來的,除了少數黨員還能艱苦撐持信念。國民黨整體的理念仍然蒼白、論述依就模糊、政策還是搖擺;看不到、聽不清中國國民黨的願景到底是什麼?如果想要整合内部;團結目標一致的在野政治勢力、民衆;憑藉的理念、條件又是什麼?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這樣形容目前的臺灣地區政壇,可能有點苛刻。不過,從大多數臺上政客不卹民瘼、恣意違憲、專制獨裁;臺下政客不體察民意、各拉山頭,挾眾互懟、同志互戕;甚至於倒果爲因、顛倒黑白,泯滅是非也在所不惜的各種現象來看!這些人不是妖,又是什麼?

過去常年掛在嘴邊,屢屢稱頌、自以爲傲的「民主」,其實早已魂飛魄散,徒具選舉形式!這也是當政者,爲了矯飾繼續執政的正當性,不得不勉强留下「選舉」這個活動,點裝門面而已。因此,恐嚇、欺騙、禁錮等各種手段層出不窮;同時,在野黨各持異心,四分五裂,缺乏重大建樹。民衆身陷泥淖,苦不堪言。

拼著一身剮,皇帝都敢拉下馬了!何況,現今聚眾鬧事的幺蛾子不但不砍腦袋,還有官兒可當。「衹要敢造反,沒理也有理;衹要肯革命,有罪也無罪!」––這個道理終于讓老百姓參透了!呵呵,「寶寶心裏苦,寶寶不再忍」,用選票鬧革命哪個不敢啊?且等著瞧吧!

旗正飄飄,馬正蕭蕭,個個求進步,人人做英豪!––看來,民心已如銅澆鐵鑄,再難回頭。對所有政治利益既得者、壓迫者反撲的「庶民崛起,平民革命」號角早已響起;「制度逼反」的烽煙正風起雲湧,「選民自救」的行動已經展開。

民進黨?誰理你!國民黨?誰在乎!其他的?是爺們兒的,跟上來;是祿蠹的,一邊兒呆著去!

 

不作死,就不會死。

當今檯面人物眷戀權力,盤踞著位置不肯放;有國的攬國,有黨的霸黨。

不過,老百姓越來越清醒了,––你有你的千條計,他自緊抱他的老主意。主宰「昌」、「亡」的角色已經易位。任何奪取民衆「希望」的努力,最終都將徒然,得到的可能僅僅衹是難堪。

喂,那幾位同學,識趣點,放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h2324&aid=128108215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09:04

哈哈哈這篇文章寫實又有趣,邊讀邊抽動上揚的嘴角,讀完頗有調理身心舒展之效。

 

政治是髮,人民是身,因此,政治動一髮而牽全身。誰當家,當然重要,關係的是兩千多萬老百姓的安康未來。就怕,扶不起的黨,就怕戀棧的官與權,就怕老百姓的盲與無感。

 

有心老百姓者,只能拜請、拜請東西方眾神祇,請務必讓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

懵秋菊(cash2324) 於 2019-07-18 09:20 回覆:

您英明!決定政治路綫、環境的關鍵還是取決於老百姓的「感」和「明」;讓我們一起拜請、拜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