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陳水扁唱《春季的花蕊》 陳致中:第一次聽爸爸唱這首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1/07 03:14:51

陳水扁唱《春天的花蕊》 陳致中:第一次聽爸爸唱這首
更多
xyz xyz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昨天滿3週年,他隨興唱了《春季的花蕊》,這首1994年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時的競選歌曲,歌聲PO在親友群組中,固然沒有拍他唱歌的樣子,但連兒子陳致中都說,是第一次聽爸爸唱這首歌,而歌曲最後,他還加了一句歌詞,說是「感謝有您,阿扁才能活下去」。

聲音有點嘶啞,但聽得出唱歌的人,表情輕鬆中還帶點興奮,這是前總統陳水扁在親朋群組平分享的歌聲,唱歌的時候點,是他保外就診三週年,1月5日的這一天。

尤其這首曲子對陳前總統來說,非分特別成心義。xyz xyz1994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競選團隊找來詩人路寒袖和作曲家詹宏達,為他量身打造競選專輯,專輯中兩首全新的歌曲,《台北新故裏》和《春季的花蕊》。

昔時豈論是競選歌曲、周邊商品,都開啟了選舉的新模式,《春季的花蕊》這首歌,還是以一度爆紅連任好一陣子KTV的點播冠軍。

兒子陳致中暗示,「這是第一次聽他唱這首歌,他唱歌不是很厲害啦,應該是比力差一點,五音不全,有時候還會落後拍子,可是我覺得唱好唱壞是一回事嘛,有時候是一種豪情的抒發。」

陳前總統公共場所中,曾唱過《雙人枕頭》、《台灣》還有《番薯不驚落土爛》等歌曲,但這回唱《春季的花蕊》這首歌,全長不到一分鐘,在最後他還隨興再加了一句歌詞,「有您才能活下去」。固然留給外界想像空間,但也揭示保外就診後,社區醫療對他的意義。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3%E6%B0%B4%E6%89%81%E5%94%B1-%E6%98%A5%E5%A4%A9%E7%9A%84%E8%8A%B1%

最新創作
陳水扁唱《春季的花蕊》 陳致中:第一次聽爸爸唱這首
2018/01/07 03:14:51 |瀏覽 9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史萊姆的野望》將移植Nintendo Switch
2018/01/07 00:30:26 |瀏覽 1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怪物獵人世界》PC版定於本年秋季發售 漫長守候
2018/01/05 11:15:47 |瀏覽 6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聞深一度/防止新興福壽膏進校園!吸毒年齡最小才10歲
2018/01/05 09:09:54 |瀏覽 3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護照出包 貼紙「補破網」,你怎麼看?
2018/01/04 23:42:52 |瀏覽 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