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 愛羅 20160710
2016/07/13 09:53:17瀏覽689|回應2|推薦45

天空飄著微雨,尋尋覓覓之中和唯鈞來到了「京督海鮮熱炒」。應該是下午剛剛開始營業的時候,裡面一位清麗的女子俐落的擦拭桌面。透過落地門窗,那女子看見了我們,疑惑著走向門邊。

我說:「請問現在可以用餐嗎?」

那女子帶著似曾相識的眼神看著我們:「請問你們幾位?有訂位嗎?」

我也疑惑著,和之前在文學館的印象,愛羅的樣貌豐潤些⋯6月11號台中文學館會面的日子距離現在似乎才滿一個月,眼前略為清瘦的女子,會是印象中的愛羅嗎?

「對不起,我們沒有訂位⋯我是江水,請問您是愛羅嗎?」

女子恍然大悟:「我是⋯請原諒我有印象,就是一時想不起來⋯」

好開心的和愛羅握著手:「太好了,想不到今日真的可以和您碰到面。我們是慕名而來,只是不知道是否還有座位?沒先訂位真抱歉,如果真的沒有,能夠看到您也是非常開心的⋯」

有些靦腆的愛羅說:「有座位,只是今天恰巧有人訂了位,我剛剛在擺設座位如何寬闊些⋯你們應該先告訴我,如果我不在店裡不就遇不到了嗎?」我笑著說:「沒關係的,就算是遇不著,也能品嚐一番您店裡的美味佳餚…我們是慕名而來唷^_^」

愛羅親切招呼我們坐在可以入座四個人的座位,好讓我們舒適些⋯我向愛羅表明晚上有一場音樂盛會,愛羅為我們琢磨著時間:「你們想吃點什麼,趁現在比較沒有客人,可以趕快為你們出餐,這樣你們的時間比較不會那麼匆忙。」

我貪看墻面上愛羅的詩文攝影,拜託同事唯鈞點餐,她看了看,一時也拿不定主意⋯我在點餐方面還是依賴,於是轉而請教愛羅能否推薦?愛羅想了想説:「店裡有新鮮的小卷,開水燙煮過沾醬味道很不錯⋯」

我說好好好⋯就這一道(⋯其實還有,但我忘了菜名⋯)愛羅讓我們先看看,進廚房請師父為我們備餐。我和唯鈞研究半天,她只點了兩道菜,我也點了幾道菜⋯於是再麻煩愛羅為我們預備⋯

愛羅趁空檔的時候,從冰箱取出兩杯冷飲招待我們,說是自己做的,入口沁涼。她拿了一張椅子和我們坐在一起,我小心翼翼的問:「上回沒有機會和您合照,不知今天是不是能有這個榮幸呢?」

愛羅很開心大方的答應,我們請唯鈞用我的手機拍了三張,愛羅看看⋯徵詢我的同意是否可以先把它刪除掉,再用她的手機自拍⋯我說這樣好啊⋯

於是調整了許多角度。從手機裡的倒映,漸漸熟悉印象中的愛羅⋯我說:「您好漂亮,如果飛天也能夠在這兒和您一起就更好了⋯您對照片的挑選很嚴格唷…」

愛羅嗔笑著說:「飛天才真的是漂亮也愛漂亮⋯她會來和你們一起吃飯嗎?今天是她的家庭日,應該是不太可能來的⋯」

我說:「飛天掛念著也想要來這裡走一趟,只是還找不到時間⋯」

說話間愛羅走進廚房端出了一盤小卷、一大盤炒麵⋯「先趁熱吃⋯」

我一邊吃一邊看著照片,視線不太安份。愛羅傳送照片給我之後,為我們介紹那隻綠色的樹蛙(?我又忘記名稱⋯):「拍牠的時候有一點點晃動到,那正是要按下 快門的時候,牠忽然跳開了,但是沒想到畫面就這麼剛好的捕捉到,我自己非常的喜歡。」其實愛羅知道那真的是一幅很棒的作品,瞬間的捕捉非常精準。

然後我一直看著右邊牆面上打哈欠的貓⋯

「這傢伙也是,我已經瞄準好了,按下快門的時候牠突然來個大哈欠⋯但是配合背景的效果和牠站立的位置,恰好形成非常奇特有趣的畫面⋯」

我覺得在這兒用餐真是享受啊,不但能夠嚐到美味的菜色,還能夠聽到詩文攝影作家,親自為我們解說每張作品創作的經過⋯但此時門口來了一羣客人⋯

應該是一家四口,只是店內適合的位置恰好被我們佔據,擔心愛羅為難,我提議主動讓位,但是愛羅卻覺得很不好意思⋯我說:「沒關係的⋯恰好有兩個人的位子給我們,也就兩個人⋯」

我開始移動桌上的菜,愛羅始終覺得不好意思。此時窗外大雨傾盆,已經上桌的幾道菜被我們吃了大半⋯我說:「您們的菜肴真是色香味俱全啊⋯」愛羅一笑說:「你們可以把它拍下來呀…」

對厚⋯怎麼就沒先想到?對於生活的紀錄我真是囫圇吞棗⋯拜託唯鈞先幫忙拍下來,我調整好座位看著唯鈞擺設,懊惱的想,怎麼就沒先趁著還沒開動前的時候拍下菜色的美味風貌⋯真是糊塗⋯

就著落地窗前的倒影中看著愛羅的忙碌,心裡想著詩與生活的結合。身為詩人和手機影像創作者的愛羅,和她之間沒有一點隔閡距離的感覺,艷麗親切平易近人。愛羅說,什麼樣的場合做什麼樣的事,這就是生活,她覺得自己沒有特別的和其他人不一樣⋯

愛羅送給了我一份非常珍貴的禮物,是我曾經想買還不知如何去買的-她的創作-[孵夢森林]。很可愛的為我翻開她為我親筆簽名的扉頁,笑稱自己的字不好看⋯但是她哪裡知道我心裡如獲至寶的喜悅和澎湃⋯而飛天的[桃花一朵]也在我的隨身書袋內。

後來客人漸增,擔心愛羅,為了擔心冷落我們,而分散了她對其他客人的注意力,我和唯鈞起身告辭⋯原先她擔心我們點了太多而主動要我們刪減菜色,被我笑稱: 「哪有老闆要客人少吃點的,外帶也是可以的呀⋯」在愛羅的意料之外,一點都不剩還全部吃光光了⋯哈哈⋯因為真的非常好吃呀。

愛羅親自送我們走到門口,殷切叮嚀的向著唯鈞細説,如何走向捷運站的最近路線(因為我的腦袋真的記不住)。要我們一路小心,尤其大雨滂沱。

臨別之時,愛羅疼惜我們遠道而來目送不捨;我們也頻頻回頭顧盼依依⋯祈願愛羅能夠保重自己,開心快樂⋯這是我此行殷切的期盼和對愛羅深切的祝福⋯

謝謝愛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65971238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16:21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8-25 11:52 回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3:10
真摯互動的情誼
就在這樣的餐飲間
昇華穩固了
祝福妳們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7-22 13:58 回覆:

浮生兄:

昇華穩固的情誼,不是因為這樣的餐飲,而是因為源於愛羅本人真誠坦率,和不吝接納區區江水的熱誠和冒昧。愛羅是飛天口中盛讚的女子,飛天本就俠義仁心快人直語。能為飛天所讚賞的女子,江水當然心生仰慕。從去年冬天至今,想不到一場六月十日在台中文學館的詩誦緣遇,能令江水得償宿願,和愛羅有了會面的機會。

江水感恩揖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