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稀客的上古藝術展
2016/05/27 02:15:36瀏覽918|回應4|推薦41

為了稀客的一句話,讓原本沒有排定的假期行程裡,江水傾刻起心動念。告別家中的犬弟弟,嘟嘟和鸚鵡亮亮(因為~原本答應要陪牠們一整天),捉起大相機立刻往外奔。

到了火車站寄放機車,轉身就要走~~老闆說:"小姐,你的安全帽還沒有脫~~"尷尬的退下安全帽,三步併兩步跑往櫃檯去買票,運氣可真好~~,立刻就能搭上車~~。拿出稀客的出版作品,【小強不辣 辣椒很強】開始在火車上閱讀起來。這是一本非常珍貴的書籍,內容幽默精彩,更有稀客的深情厚意蘊涵其中,一路上看得抿嘴忘我,不覺旅途寂寞。

到了台北火車站察看手機導航,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那是一位老先生,話不多開了廣播,約莫七分鐘來到上古藝術中心。裡面小姐含笑邀請,推門而入一看右手邊,嘴角立刻揚起笑容。簽名留下資料後,小姐問我是否來過,我搖搖頭說,第一次,我是為作者這幅畫而來~~

知道畫廊作品不能輕易拍照,我問:"不好意思,我是稀客的朋友,特地為這幅畫過來,請問是否容許我為畫作拍攝留作紀念?

那小姐說:"有版權不可以,但你是作者的朋友,可以通融~"於此同時我和稀客聯繫,稀客非常訝異我的到來,顯然失措又開心。因為怕她旅途勞累,所以並未事先知會,所以稀客對我深覺得抱歉。我卻覺得反而安心,因為我的到來令她很覺得感動又驚喜。她要我立刻請人幫我和她的作品【淨】合照,於是我拜託初次接待我的小姐幫忙。

 

走往地下一樓展室的時候,另一位小姐起身相迎。稀客說她人很好,果然她一知道我是稀客的朋友,特別親切。她說~~稀客像是一位從人間仙境走出來的小姐~~初聞姓名和看到稀客的作品還以為作者是男生~~稀客的畫作很令人驚豔。

我在地下一樓迴旋,因為難得能和稀客聊上幾句,就一邊欣賞其他畫家的作品,一邊聽她分享創作過程和交換自己也曾學習美工的心得。稀客的嗓音輕柔,倒是我怕把她給累著。在一句,她抱歉在上古只有展出一件作品,卻讓我"舟車勞頓"時,像是開啟了曾經夢中到達的通關密語,驚奇恍然~~原來緣分早有注定,不過是相逢遲早的問題。

回到一樓,目光仍為稀客的畫作吸引。當然其他的畫家作品也很可欣賞,但我真真覺得稀客的畫作【】非常用心,可以透入心靈深處彷彿令人身歷其境一般舒心寧適。游小姐為我導覽稀客畫作【】的解說:"

"~~~光線的層次,風景的遠近,主角雄赳赳氣昂昂的鹿,靜靜地凝視著前方,風微微的吹動著草原~~近看遠看層次分明,綠色的自然背景讓人看了眼睛特別明亮舒服~~~"

雖然學過美工,但還真不常上畫廊,但對於畫作的評賞江水略略明晰。游小姐的解說淺顯易懂,建議我也可以欣賞一下~~,只是為時所限,只能期待再一次的機會。

和游小姐也合影了唷~~




第一張合照時,是游小姐用手指受傷的右手為我的手機按下快門,沒發現她的手受傷,(後來驚覺已是在回程之中,趕緊電話致歉~~),拍了之後,在她的引導下,請初進門時那位接待我的小姐幫忙攝影,於是留下照片。游小姐和稀客二人互相欣賞,彼此喜歡。其實稀客除了畫作,她的好人品也非常地吸引人,能夠為她帶來更美善的人際關係,進而推展手中任何優秀的作品。

為我初次介紹稀客作品的小姐,問我可有意願收藏?是作者的好朋友,她應該會不太計較價錢。我搖搖頭說~心動卻沒有能力行動,但若真有能力,我是絕不殺價,甚至願意給出比原定價格還要高的金額~~哈哈~~可是,目前終究還是個嚮往~~~。也和那小姐拍了照。門邊名片上的"執行總監  陳小姐~~是否就是她呢?

怕失禮,沒敢開口再問~她為我和藝術經紀 游小姐拍照,超有氣勢的~~

離開時帶走了參觀即贈送的雜誌,內容非常精美。

再次回到台北火車站,也很榮幸的與稀客相約再見之期。此番走訪行程雖然短暫,當真讓江水不虛此行。衷心盼望上古藝術為稀客的展出成功,讓稀客的作品擁有一個美好推展的開始~~

附註:

上古藝術中心電話:02 2711 3577

地址: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2號

五餅二魚: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78巷2之1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58798260

 回應文章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9 10:50

日前江水發文,誤將稀客畫作名稱【淨】,誤植成【靜】,音同意義卻有區別。

慚愧的是直到江水昨晚快下班前才猛然想起,對稀客真是非常抱歉~~特此更正~~

揖謝  稀客  不罪之恩~~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8 00:18
欣賞如此的藝術心靈交會,為妳們喝彩!!:))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5-28 00:47 回覆:

異色您相信預知夢嗎?

不多久前已遺忘的夢境,如同設定好的角色,走向場景定位。一句話就像一把鎖鑰,開啟記憶的門扉~~所有的緣分遇合在此上古藝術中心,巧妙的連結起來~~

江水的驚奇的~~向稀客訴說玄妙的際遇~~

感恩異色您前來聆賞~~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08:10
感動~><.江水特別從台中趕來,我卻沒能好好招待.慚愧.江水在上古出現,的確給我太大的驚喜!這份支持的情誼令稀客永生難忘,羞.另外,在回應妳留言的文字,我打錯了字,現在才看到,真不好意思.^^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5-27 10:50 回覆:
稀客:

看到您過來,江水很開心~~因為知道您真的非常忙碌,所以也就沒特別告訴您為您寫文章的消息。也很擔心您畫展期間奔波往還,因為欣賞您的好朋友定然許多,能讓您少些疲憊也是好的。

江水沒能做甚麼,只是為您略略盡心。這樣的寫文方式江水有些不習慣,但確實是最好的臨場說明。不瞞說,江水原想以模仿記者到訪的方式現場說明採訪,礙於著作權及畫廊限制,只好作罷~~其實江水也挺愛玩這樣的紀錄方式。

打錯字無妨啦,您不常出錯,前言後語對的上,八九不離十,何況展出地點早已知道。江水有老花,犯起錯誤才離譜,還好也能被寬恕~~呵呵~~

祝福

稀客

開心忙碌 身體健康要兼顧

畫作精彩 展出成功得呵護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08:00

江水(cara5645) 於 2016-05-27 10:31 回覆:

羅希希您好:

稀客的畫作真的非常讚,上古藝術中心的參展環境也很棒。江水如果住台北,一定天天報到呢~~

感恩您前來賞文~~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