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
2011/03/25 17:51:29瀏覽862|回應9|推薦77

     妳的眉目之間隱藏著憂愁,問我可有時間陪妳走一走?最好能去唱唱歌。

     看看手錶,距離孩子們午休時間還有一個半鐘頭。我點點頭,想著隔壁家的KTV也許能夠為妳解解愁?妳說妳有中意的去處,於是我只好和妳一起走入微雨中,穿上雨衣共乘一輛偉士牌機車。

    路途彎了又彎,白茫茫一片街道靜寂。彷彿過了十五分鐘和妳停下機車,我們走向教會式門窗。妳秀麗的長髮揚起,像及膝長裙的小碎花飛繞,我等著和妳一起開嗓高歌,卻始終聽不見我倆的歌聲響徹雲宵。

    手機急促的震盪,腕錶的時間沉默的抗議著沒能準時回班報到。教學主任震怒著妳的不在乎,我急忙忙的只想化解尷尬的氣氛。

    怎麼會呢?妳是知名歌手鄧麗君,我也早已不再是園所中的幼師…是我不小心闖入了妳曾經的不愉快;還是妳迷了路走入江水的夢中?就在凌晨四點鐘,相聚又離散的一場寤寐匆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50192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04/06 22:39

江水姊姊,樓下的回應好像是妳出車禍住院,希望妳無礙,祝福妳!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4-08 15:06 回覆:

Multipotent Woman:

出院後的心情極好!感謝您來看文的同時也給予江水關懷和祝福,謝謝您!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3/30 17:25
江水加油!早日康復,雖然問候過了,還是有點擔心.....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4-08 15:03 回覆:

忘川:

沒事的!江水出院了!謝謝您的勤於問候,慰藉江水在醫院中徬徨失意的心情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30 12:31
真真
謝謝妳,飛天早上跟江水聯絡上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4-08 15:00 回覆:

飛天:

您對江水的好心好意令江水不知如何酬報,令我想念起在【古典美人  樂蒂】網站中,一位非常誠懇敦厚的律師朋友!

江水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您!!!


周真真
飛天您好
2011/03/30 00:27

飛天您好:

我是江水的乾女兒,周真真

江水在3月29日這天因小閃失而造成交通事故,

慶幸的是江水身體並無大礙,但醫生建議住院觀察較為安心。

周真真在這代為轉告:)  請不用擔心~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4-08 14:54 回覆:

親愛的乾女兒呀:

謝謝妳代我上來致意,否則江水就太失禮了!

城邦是個好地方,書讀累了,偶爾上來瀏覽一番,可以發現許多美好的人事物!

為我所做的,謝謝妳~~~也辛苦妳了!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9 07:48
嗯,就是季將軍。
如沒記錯,季將軍在2009年底,寫2006-2007年的事。
他夢到小鄧是他父親重病,那段心力交瘁,坐在牆角睡著時,夢到的。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4-08 14:47 回覆:

飛天:

原本打算在您回應這則的當天下午即刻回覆您,沒想到午後一場天旋地轉,人就被救護車抬了走。確定住院觀察後,護士小姐在我右手腕上套上粉紅色的套環,這顏色還真是巧合得和夢中雨衣一模一樣,但我藍色的小鬥魚卻走了,黯然。

生命總有預定的劫數嗎?我怎麼也想不透,也許,夢~~~就是一個美麗的出口。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8 21:16
以前有個叫季非的格友,也曾在夢裡見到她。
描述的栩栩如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9 02:33 回覆:

飛天:

有一段時期江水的夢境紛亂想記得也很困難,但夢到鄧小姐時感覺就好像是發生在身邊的事,和她似好友聽她傾訴。夢中的鄧麗君小姐在選擇雨衣,天藍色和粉紅色之簡,她還指定了粉紅色,這是我未寫出的部份當然也不知是否有特別的涵義。

透過似教會窗格的門內,看見她和服務人員在對話,我納悶著瞬息即過的分分秒秒怎還不進包廂歌唱?隨後轉場就身在園所教室之內,看見教學主任滿臉不悅,結束得有些似惡夢驚醒。

季非江水曾略略聽過,不知是否是季非將軍?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
2011/03/27 18:15

江水的歌聲裡

帶有真摯的情感透射

或許這個緣故

連鄧小姐都感受到了

真是特殊的夢境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9 02:16 回覆:

浮生仁兄:

如果江水不是夢夢相連,可能就不會是今日的江水了。無夜不夢差別只在是否能詳記,雖然困擾,但也是一種特殊的際遇。

鄧麗君小姐是江水第二位夢到的知名人士,是第一次在夢中清楚看見,之前曾在夢中聽到她唱歌;第一位是則古典美人樂蒂,夢見三次(也許有第四、五次?但就只記得三次)。夢中與她們都很親近熟悉,好親切的。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見鄧麗君
2011/03/26 20:19
鄧麗君去逝時  我還買了她的紀念純金相片盒
珍愛的很    一直放在床邊呢

雖然江水已經很厲害了
夢見鄧麗君表示歌藝會更精進喔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6 21:41 回覆:

她去逝的消息是透過友人電話告知,我震驚了許久。朋友問"妳好像很難過的樣子?"我卻是不由自主的掩飾著心情。

不知道為何忽然夢見鄧麗君?夢境過程在經過一天上班的忙碌後,依然清楚的映演在腦海之中,這幾天並沒有特別的想到相關事務呀?也是緣份吧?

知道葉莎您不嫌棄江水的歌聲,也說不定是江水的歌聲令鄧小姐覺得有更進步的空間,特來指教可惜夢中並未能聽見看見和鄧小姐一起歌唱的情景,遺憾!

這是江水很久以前錄的歌,您請聽聽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煞人的迷路
2011/03/26 01:18
迷路找到鄧麗君,這樣的迷路也還不錯,一起唱個啊!真令人艷羨呢!江水的夢有情節,有歌唱,敢問鄧麗君的歌聲可迷人,還是江水的嗓音如出谷黃鶯?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6 05:18 回覆:

忘川:

這是昨兒個凌晨的夢境,清晨來不及記下,沒想到下班後竟然還沒忘。

夢中並沒有聽到她或我的歌唱,和她感覺卻似很熟悉,像多年交情似的好朋友一般。

剛剛也醒自一場夢:舍弟麵店公休,而我因要出門開了店門。兩位男客先後進入點餐,雖然告知公休仍執意吃麵,於是我親手煮麵賣出。

醒後百思不解,梳洗時方想起今天真是麵店公休日,奇耶?但我卻是還要上班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