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遛狗
2011/03/22 18:31:25瀏覽741|回應9|推薦48

  

    

     天氣漸漸的暖和了,加油站中的同事們一個個從大胖子慢慢變小瘦子。我的穿著也從北極熊蛻變成小胖山猴一般,雖然矮小,卻極靈敏的穿梭在車陣中。只是同事們一個個的身體微恙,從感冒到腸胃炎卻仍得極其盡職的守在加油島上,心中不免耽驚。昨天還聽聞換禮室中的霈霈前晚出門車禍,小腿骨折…看來…她只能暫時在家修養了。

     在結帳室中我向領班預約了今天的假,昨晚上到書局為小姪女尋找她目前熱衷的塔羅牌後,照例仍舊往核果去用餐。看看書,喝喝紅酒就往電影院尋夢。選的是【世界異戰】聲光炮火十足滿足了視聽。散場後遇見一隻白底黑斑非常溫馴的貓兒,和牠廝摩了半天買了一根熱狗送給牠。然後吃完了夜市有名的潭子臭豆腐就回家。在網路中遇到忘川,又被她料中我隔天休假…哈哈…這幾天寫文章的筆真鈍了,無顏相見只好再躲躲…

     晨起已是七點五十幾分,掛念舍弟炸的排骨,梳洗過後就到樓下幫忙直到九點二十分,載著親愛的弟弟嘟嘟先去享用了早餐,再到公園去晃晃。

     這兄弟倆一到目的地,簡直就像脫韁的野馬,興奮的四處奔騰,想著牠們平日的拘束也就暫由牠們的意思。我呢…就像個牧羊者,看著牠們快樂的跑跳,要牠們緩緩…休息喝個水,直到牠們雙雙走回機車踏板上,就知道牠們倦了想回家。

     午餐後,一陣倦意襲來不由自主的窩向床被。陽光雖然明媚窗外卻風聲呼嘯,於是懶懶的睡了個午覺。白日夢裡極精彩,夢見了好久不見的兩位朋友。弟弟雖然來來回回的在被窩裡鑽進鑽出,上上下下的走動,也無法驅趕我的睡意…就這樣直到下午五點多。

     一個人的生活很愜意,沒有太多的耽慮。父親當年對我們的愛護,等到我在加油站中工作了,才漸漸的明白。加油站中的年輕同事們有許多的故事發生,他們有的得自立更生,有的更以微薄的薪資提供一家大小日常的生活所需,或是父母的酒錢債務、弟妹們的學費;但也有的很是好逸務勞,心心念念著獎金薪資卻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加諸在別人身上無法同甘苦共患難…以前我會很在意這樣漫不經心的工作態度,現在卻淡然了…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5007648

 回應文章

金樽對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妃橫臥
2011/04/10 01:04
小江!妳弟怎躺這樣。
拾孤燃枯煙雨悠
煮酒蒸雲化輕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4-10 10:09 回覆:
牠~~~睡翻了,很難被吵醒耍特權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的駐腳 (大學城民歌)
2011/03/24 20:06

頑皮的雲妳附過來     把耳朵貼在窗上

不要被風偷聽了         譜首曲妳聽我輕輕唱

不追尋鏡花水月         不羨慕海市蜃樓

為永恆下個駐腳         這是我空靈夢想

雲妳是否覺得很可笑

滿室的拙音在飛繞

或許妳會訝然       我已捉住了滿天斜陽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公的
2011/03/23 19:25
這個我會看  哈哈 ~~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3 19:59 回覆:

您要害我笑死呀?我差點兒笑岔了氣兒足足一分鐘~~~

天呀~~~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狗兒
2011/03/23 16:32

這狗兒真可愛

模樣真俊

連睡覺的樣子都很逗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3 18:49 回覆:

浮生仁兄呵,有機會請教我如何打上馬賽克?

江水真是千慮一失,輕而易舉的就毀了"弟弟"的一世聰俊

超窘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
2011/03/23 11:50

遛狗也遛心

自在沒得買

自己去調整

隨時都可持

接受了自己

寬待了別人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3 18:44 回覆:

自在如雲隨風轉,境寬意得人自閑;

夢相連天海闊,一縷相思繞心田。

(江水不合格律之回應,還請您寬諒~~)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3 11:15
呵,標準日誌一則。
前四~五年,咱也是這樣悠哉過日子。
旁人倒覺得咱太宅,看不慣,會在耳根邊唸著,妳日子發傻了呀。
但咱奉行什麼樣的心情,就過什麼樣的日子,那感覺超良好的,才不理會別人怎想。

妳家的狗兒,那著睡相怎的舒暢開放,哈~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3 18:36 回覆:

沒文思時卻又犯了想寫點甚麼的時候,江水大概就只能宅在原地哩~~~很少準時記錄生活,多半是一時的起心動念,就身旁的人事地物略略書寫一番,算是給心靈一個出口哩

江水比較不懂 人情事故,覺得自己常和"弟弟"一樣隨心所欲,只是比牠自由許多

飛天您是博學多聞的呀!跳脫了思想的框架,躍於朗朗晴空,心海無窮廣闊!江水則是還在夢中浮游,遇見您,遇見想念的摯友

忘了先幫"弟弟"打上馬賽克下次會小心點的~~~冒犯囉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蹓狗
2011/03/22 22:12
阿  怎麼只看到狗  沒看到溜狗的美麗女主人?



給樓下的忘川
我星期天和哲絮 也去看了夏卡爾
早說嘛   我們可以大家一起去看
不過週日那天人好多  我覺得都快吸不到氧氣了~~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3 18:20 回覆:

葉莎一定是想像力太豐富,江水哪去給您找個"美麗的女主人"去?真是~~~

您們真是心有靈犀,教人怪羨慕的哩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1/03/22 20:08
哈哈...突然發現寫錯了,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這一時的驕傲傾倒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3 18:14 回覆:
哎呀~~沒那麼嚴重啦,這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粒?人有失手馬有亂蹄~~~別放心上~~喔?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躲到哪兒去?
2011/03/22 19:22

妳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廟,還是到妳家逮人。我那首詩,就那張畫好看而已嗎?呵呵......說說而已,不找妳麻煩了。妳跟妳家的狗一樣愜意,那個睡姿.....果然懶散,這樣好像也罵到主人了知道我恨可怕吧!

今天跟老師去看"夏卡爾"的展覽,那個年代1887-1985年,他的畫還真的超夢幻的,雖然是猶太人,流離失所,畫卻充滿詩情畫意。看完又去餐廳聚餐,順便開會討論接下來的一堆事,剛剛才回來,就過來嗆聲......哈哈...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3-23 18:12 回覆:

江水被忘川逮著了~~~其實您的畫都好看,但江水就是特愛朦朧美呀

我睡著時聽說是直挺挺一覺到天亮,偶爾囈語著夢中所見哩~~~"弟弟"睡時也會作夢,抽搐著後腿蹬呀蹬的,反正都是一個樣,沒差啦

江水不當雅客很久了,台中美術館就在近處每每都過門不入,何況台北?只有在2003年【青春版牡丹亭】來台首演時特地北上,對畫畫等美學人物概念早就忘光光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