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山美人】電影組曲
2010/12/31 14:46:53瀏覽1060|回應4|推薦51

               

                    

                                          

(2) 天好散花
(鳳姐):仙花開放滿天庭,滿天庭,萬紫千紅,萬紫千紅別有春,採得仙花下人世,好分春色到風塵。國色天香世無倫,百媚千嬌畫不成,天上仙花誰愛護,不如散給有情人,不如來散,來散,來散,來散,來散,來散給有情人。

(3) 扮皇帝
(鳳姐):呸!做皇帝你在行,這話說得太荒唐,什麼生意都聽過,沒聽過皇帝這一行。():沒聽過皇帝這一行。(皇帝):做皇帝要專長,我做皇帝比人強,世代祖傳有名望,扮起來準像唐明皇。(鳳姐):唐明皇,鬍子長,你齒白唇紅嘴上光,一點都不像唐明皇,做一個太監倒相當。(皇帝):難道你見過皇帝的面,知道皇帝的鬍子長?(鳳姐):雖沒見過真皇帝,可見過戲裏的唐明皇,你沒有鬍子總不像,只有把假的裝一裝,裝一裝。跟我學,照我樣,我教你做唐明皇,皇帝走路要像樣,大搖大擺莫匆忙呀,莫匆忙。做皇帝,要端莊。看人不能太輕狂,兩眼盯著人家望,不像皇帝像流氓,像流氓。

(4) 戲鳳
(鳳姐):人瀟灑,性溫存,若有意,似無情,不知他家何處,不知他何姓名,倒叫我坐立難安,睡不寧。(皇帝):姓朱名德正,家住北京城,二十歲還沒有訂過親。(鳳姐):你來做什麼!(皇帝):我愛上酒家人,我進了酒家門。(鳳姐):我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皇帝):賣酒的風情好,比酒更迷人。(鳳姐):我們賣酒做營生,不懂愛也不懂情。(皇帝):為什麼坐立難安睡不寧。(大牛):你說愛又談情,存的是什麼心,再要不安份,我送你進衙門。(鳳姐):大牛,別胡說,快去掃地。(皇帝):我是好心好意來送手帕的。(鳳姐):說什麼好人心,原來是假正經,人家的手帕,給s你塗得滿天星。(皇帝):滿天星價連城,皇帝題的詩,皇后繡的鳳。(鳳姐):你假戲當成真,欺君罪罪不輕。(皇帝):店名叫龍鳳,難道不欺君?(鳳姐):我們龍鳳店,遠近都馳名,皇帝都不管,我勸你少費心。(皇帝):不必提龍鳳,還是論婚姻,你貌美麗,你性聰明,一見就傾心,再見就鍾情,你願意,我帶你進京城,我和你雙雙對對配龍鳳,深宮上苑度晨昏。(大牛):我一見你就討厭,再見你更傷心,你要帶她走,我就跟你把命拼,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鳳姐):我們梅龍鎮,守禮最嚴明,我擔心受議論,不敢留客人,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再上門。

(5) 我願跟著妳
(皇帝):我為妳迷了心,我給妳勾了魂,我請願做酒保,跟著妳過一生。

(6) 秋夜長
():秋光旖旎勝春光,春夜如何秋夜長,為恐秋聲驚好夢,秋蟲先是配成雙呀,配成雙。

(7) 烏鴉怎能配鳳凰
(鳳姐):外面書生樣,裏面是貴人裝,真叫我差愧又驚惶,烏鴉怎能配鳳凰,像他的衣裳一樣不相當,不相當。

(9) 莫相忘
(鳳姐):無端墜情網,錯亂配鴛鴦,實相望,百年相守為夫婦。有誰知,轉眼分離夢一場。(皇帝):勸妳把心開,勸妳把心放,解下我白玉佩,掛上妳紫羅裳。封妳為皇后,為妳備專房,我與妳暫時分離莫心傷。(鳳姐):蒙恩賞,謝君王,無才無德怎敢當。說不盡心中感,忍不住淚兩行。千言萬語難啟口,但求永遠莫相忘,莫相忘。

(10) 難解難分
():臨行難解又難分,簫鼓摧人欲斷魂,一個是千叮萬囑難盡意,一個是山盟海誓太多情,迷住了她的人,帶走了她的心。從此朝朝暮暮等佳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750828

 回應文章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1/02 09:56

江水的好歌喉~~~實在棒!!!

謝謝分享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1-02 17:19 回覆:

彩虹姑娘:

我知道~~~其實是您不嫌棄啦

謝謝您的來訪!!!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0/12/31 22:35

好棒呀!我雖一路跟著唱,還是跟不上,轉不過音來。
說要和江水合唱戲鳳,我還得多練練呢!

江水明天要上班,只好明年再見了!一上床就睡了一年啊!
每年我非看到電視倒數的101煙火放完,才肯罷休!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1-01 04:14 回覆:

忘川:

這一年可真長呀!夢裡還有鞭炮聲,熱鬧哩~~~

您別客氣,我可等著您!冬天、夏天~~總能等到和您對唱。好比戲裡那正德皇帝"二十歲,還沒有訂過親"江水就從十來歲唱到四十來歲可您~~~不會讓江水等那麼久吧?嘻嘻~~祝您~~

新年快樂 !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山美人 讚!!!
2010/12/31 21:38
江水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剛聚餐回來  趕緊搬張小板凳來聽江水唱歌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1-01 04:06 回覆:

葉莎:

您的搬張小板凳讓江水想起了聽民歌的小朋友好感動、好感動~~~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哈哈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安排
2010/12/31 20:18

哇哇哇~哇哇哇

真是精采

一次聽個過癮極了

感謝江水好友的巧安排

讚啦

江水(cara5645) 於 2011-01-01 04:02 回覆:

啊呀~~~謝謝浮生小民呀~~

一直都想把之前唱過的黃梅調好好的作個整理,您的讚美江水不敢當,謝謝您如此捧場呵~~~

民國100年了,新年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