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日君再來
2010/11/21 18:04:41瀏覽724|回應4|推薦9

 

   

   

     錄唱歌曲時,是應萬里師父的邀請,由我先錄唱女聲部份錄成音樂帶,再郵寄給師父由他後製完成CD光碟,這一系列音樂配唱帶也是如此。我們配合了兩次。這第三次…不知是忙於工作或是因我未附上歌詞,萬里師父幾乎沒有配唱,只是將音樂帶製成光碟。他甚至忘了留備份,2008年年底託我複製寄送一份給他。 

     從萬里師父開始有網誌,到了他尋找到能自行置放音樂的網誌,大約是從2005年開始,嘗試成功後便將我們對唱的【梁祝-十八相送】依序錄放。他貼心的將歌曲製成CD光碟,把他的【個人專輯】也一併慷慨寄送給我。在當時我仍不甚熟悉網路操作的情況中,藉由通話軟體隔空指導,也只有他在我電腦中毒之時熱心急切的為我設法解決。 

     前幾天…整理光碟,找著了配唱曲,【小放牛】是其中一首。我曾想像配唱完成的歌曲,抱著希望期待完成的錄唱…如今…往事成塵只能空留回憶。 

     這篇置放的歌曲是由萬里師父獨唱的【何日君再來】。師父的音嗓極好,慶幸在師父的有生之年歌曲分享中,我們彼此曾經擁有…。

                                         

註:幾回寫到關於萬里師父的文章,總會莫名暈眩好一陣子,在沒有任何的徵兆中。

今年師父走的隔夜凌晨四時許,清醒的江水隔著拉門,聽到未關機但已是休眠狀態中的筆電滑鼠不很規律的點擊著,江水只靜靜的聽,未敢攪擾。不是害怕,只是想著:師父也許正在線上點閱。不是寤寐~~是江水親身經歷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621586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耍詐
2010/11/23 00:18

江水:

妳很詐耶!怎麼不在這篇給我們聽岷江夜曲,放在上一篇,沒去翻還真不知道呢!高音好像有點沒信心,不過於我們來說,已經不錯聽了。怕我再點歌嗎?想聽妳說:放馬過來,誰怕誰?哈哈.....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23 06:45 回覆:

莫莉:

是江水不周到,應該將【岷江夜曲】親送至府上才是呵

很久沒有發聲練習,那工作只要間斷一日就得重來,江水的高音因此也薄弱了。之前練嗓,【國歌】的最高音階像樓梯一樣很容易就攀上,還可居高臨下,這幾年真沒法子了。只能再多多練習囉

您的"激將法"江水不受用啦就跟您說江水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咩不過您想聽甚麼歌,您說說,江水會好好練唱給您聽啦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日君再來
2010/11/22 21:51
讓人感動的歌聲 
相信一直在江水的夢裡出現吧
網路世界 從文章和對話
也常能看出作者的性情
江水就是這樣常懷真誠懷舊感恩之心的人

感謝江水讓我在睡夢之前   感動滿滿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22 22:47 回覆:

葉莎:

這幾天都在聽著從前和萬里師父的對唱,他把最難的部份完成,留下了許多珍貴的遺作。只是他從前置放影片的網址已然消逝,無從找起了。

網路之中信有真情,這是江水始終抱持的態度和觀念。而江水所遇到的您們,不也正是如此輝映著可遇不可求的緣份?江水因此常懷感恩呵

由衷感謝葉莎您對江水的不嫌棄,江水一揖!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逢自是有緣
2010/11/22 18:02

真令人感動懷念的有情聲音

相逢自是有緣

所以我答應了好友邀約合作

我覺得這種網路互動很感人

邀您也來聆賞我的版本

何日君再來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22 20:05 回覆:

其實江水一直都很慶幸身邊常有貴人,因此常常都能心想事成。

我始終以為無論虛擬網路或真實生活,真誠誠信勝於一切。因為不欺心,視野更為遼闊,心境始終澄明

謝謝浮生小民,您的【何日君再來】江水去拜賞了好聽!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
2010/11/21 23:52

江水對老師的感激不在話下,他讓妳感應到他來過,表是很在意妳,所以就唱好歌來報答他。老師有情有義,江水也是,是個讓人很放心的人。

老師的歌真的好聽!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22 17:45 回覆:

莫莉:

江水是個領悟力很鈍的人,初學網路網誌若不是萬里師父半強迫的教授,江水可能還無法入門。

然雖說是半強迫,師父卻從未對江水言語相逼或有揶揄責備,他的亦師亦友,熱情分享手邊所有他能傾囊相授的技藝,受益的人其實不只江水一個人。他言而有信,雖對自身極為儉省,也從不吝惜為朋友付出~~~每每江水感念至此~~~總會情不自禁的淚盈於睫。

謝謝莫莉,和您認識還不算很長的時間,感覺得出您對江水的看重,您對江水的關心與鼓勵,江水深切的感受著。

謝謝您!更謝謝您喜歡萬里師父的歌唱,江水一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