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弟弟"
2010/11/02 08:56:54瀏覽547|回應5|推薦4

   清閒的一天從凌晨的生理時鐘準點醒來…陰陰的天氣,太陽還躲在雲層裡夢遊。帶著弟弟出門遛遛,心情不自覺的輕鬆起來。

   換了個新造型的弟弟我看得有點不習慣,像富貴人家中的小犬一樣。但本質上牠還是原來的個性,憨,直,好吃而忠誠。嘟嘟因為弟弟目前的外貌,認不出原來的哥哥…誤會家中多了個小女生。出門時總是騷擾弟弟,二犬原就脾性不合,一不注意就產生衝突。索性分別帶開,落個清靜。

    弟弟喜歡安靜,有些像我的個性,禁不住吵。去年曾有一段時間走丟,透過家中常客網路協尋,重金尋啟甚至鬧上警局…才把弟弟接回。兩個多星期的易主其間,弟弟身心受創,身體一度以為無法承受,甚至幾乎被處以安樂死…所幸家人未曾放棄醫治,如今一切都恢復正常。

   弟弟身材窈窕時,最拿手的動作是立地而起雙掌拜年似的向人拜託。這一年多來,除了因為身子骨受過傷加上日益發福,動作雖然還記得,雙手已無法合攏,跳躍力也大受影響。其實這樣的貴賓犬在一般人家多半是被懷抱其身,舍弟不以為然,是狗,就得要有狗樣!因此牠的活動能力其實已在一般寵物狗之上。 

    不過話說回來,是帥狗也得要有帥狗的姿態,如今雖然難得梳理得如此貴賓,我總覺得牠還是不修邊幅來得自在…哈哈~~真不是富貴人家的犬貌,看不習慣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557325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水 早安
2010/11/05 05:58

江水 早安安

原來江水也這麼早起啊

養過狗的人都能深深體會狗的靈性
我家住在偏僻的鄉下
養狗是ㄧ定要的
常常是訪客還在遠遠的路口
牠就開始狂吠

不過我家這隻不叫弟弟?? 我家這隻叫money
每天開門就叫「money 來 !money 快快來 !」
           

                     很想發財的葉莎留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5 17:16 回覆:

葉莎:

哈哈!若在假日前一晚,沒累壞或沒喝酒,為了遛狗江水一定能起得早

江水喜歡動物,也和許多動物相處過,還聽過烏龜和兔子的叫聲。但自己很少主動養育。有幾年是因為工作職物之便,再不就是家父或舍弟飼養。喜歡和動物作朋友。

您家狗兒名字真有趣,光是聽到就覺得"財源廣進"討喜的勒我家"弟弟"是因舍弟未能有子而名之,充充人丁罷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的
2010/11/04 18:43

是的

就是牠...

整個是以耍寶為最高指導原則...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4 18:51 回覆:

簡直是太藝術太經典了江水崇拜到五體投地~~~太可愛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類
2010/11/04 17:49

ㄟ看弟弟的眼神就知道

牠跟我家那隻一樣

奔放的靈魂藏在小狗的身軀裡...

這種聰明又可愛啊~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4 18:12 回覆:

肇:

您好看到您【那天…】那篇文章中的照片,江水差點噴飯,真爆笑勒~~~那就是您家那隻嗎

是呀!狗狗真得很聰明!每天我上班前穿著制服陪牠小玩一會兒後,告訴牠,姑姑要去上班,不能陪你囉~~~。牠再不情願,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我踏出家門;若我是著便服,牠就會緊咬著我的褲管,說甚麼也要跟著哩~~~

謝謝您!歡迎您來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弟弟
2010/11/03 22:16

狗狗真的很貼心與忠心
主人是牠的天,而玩耍則是狗狗生活唯一小小的快樂
弟弟身子受過傷
要注意不要讓牠做些可能會令牠再受傷或痛苦的動作

狗狗病痛的時候不會說話,好心疼呢。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4 04:42 回覆:

迷霧:

您的提醒江水謹記在心,真真感謝您如此細心

弟弟受傷的那一段日子令人錐心,牠會疼到全身抽搐然後緊咬住我的手掌,直到虛脫無力,我們幾乎以為牠撐不過去。幸好那段日子也都熬過來了。

牠不喜歡受約束,但若牠不想跟我回房間時,自己會鑽回籠子裡很有主見。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0/11/02 10:22

妳家弟弟還真可愛,還插朵花呢!每天陪狗兒散步,挺幸福的吧!妳在帶所以個性跟妳一樣?

江水(cara5645) 於 2010-11-02 11:07 回覆:

莫莉:

弟弟比較喜歡舍弟,但我若休假在家,牠就會選擇跟著我。

牠喜歡搭貨梯,知道從三樓到一樓之間,貨梯會停在哪個位置。走得太快,會回頭等候我跟上。牠不喜歡我坐在電腦前,無聊時,自個兒除了找樂子就是睡大頭覺。

散步常常是狗兒拖著我走。有時還真想穿上溜冰鞋讓牠們帶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