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仙子]
2010/08/31 20:30:25瀏覽593|回應4|推薦2

      好一陣子沒再學唱了,記憶力遠不如昔,音色當然也比不上年輕時候。

      記得仲夏夜的某一夕,在自家院內手把吉他自彈自唱,正怡然自得之間,一陣敲門聲唬得我大驚失色,以為有人要來抗議這夜半歌聲?顫顫兢兢開了門,卻是鄰家賢伉儷。瞧他們滿面笑容一臉訝然,不像是來罵人的模樣?開口問:"剛剛是妳在唱歌嗎?"

      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道歉著:"對不起!吵到您們了~~~"

     "哪裡會?真是太好聽了"看著他們的神情我稍稍安了心,雖然被誇得有點心虛,我躬身感恩目送他們離去。因為若是家祖母,即便是在房內歌唱,早已大聲的被敲門抗議。

     謝謝迷霧為我尋找【天仙子】曲目,江水非常喜歡也學會唱。只是開了一天嗓,音色也只能是這樣,萬請迷霧您莫怪江水魯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4370829

 回應文章

風告訴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的真好
2010/09/01 17:44
江水連清唱都唱的這麼好
我試著唱兩句,自個都想笑,下次我唱給妳聽,讓妳笑一笑
開個玩笑,我的歌聲雖然不錯  但跟江水差多了,不敢在您面前唱啦!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01 18:22 回覆:

風:

您這麼說,江水真就沒處躲囉

江水喜歡唱,但大都偏向小調與黃梅調,其實會唱的歌曲不太多。

謝謝風您不嫌棄就好哩~~~盼望有機會真能聽到風兒您高歌一曲,由衷的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聲
2010/09/01 15:58

原來不是只有我在這裡聽不到~~我看江水還是要用Xuite的連結喔~~

我去聽了...咬字好標準...唱得真好^^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01 18:13 回覆:

文錫兄呵~~~江水不懂連結,所以無法連結呀人一懶就甚麼都將就咩~~~

謝謝您不嫌棄!剛開嗓時其實很生澀,像唸字一樣唱出,一整天只要有空都在練唱,反覆反覆。有同事靠近我就閃遠,一心只想練好,直到昨晚~~~就是這樣囉~~~

謝謝文錫兄您聆賞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水浩瀚
2010/09/01 09:39
來我這兒這麼多次,還不知道妳的歌聲美妙,真的失敬了!可是這裡沒聽到呢!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01 18:03 回覆:

忘川呵~~~是江水嚮往趨近的地方,留住美,忘卻悲傷

江水喜歡歌唱卻又不熱衷語法,偶爾自己也覺望眼欲穿

謝謝莫莉您來,謝謝您


迷霧女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美
2010/08/31 23:15

【天仙子】的旋律,在江水復古歌聲的詮釋下,
點點憂鬱,些些淒美,果真像現代版的黃梅調啊。

音色與早期的歌聲,根本就沒有差別,
反而更多了些情感,在沒有背景音樂的伴奏下,
能有幾個歌者有如此的音質呢,感謝江水。


 

江水(cara5645) 於 2010-09-01 05:37 回覆:

迷霧:

練嗓需要時間,常常江水是提起又放下,因此每到想要引吭高唱時難勉有使不上勁的時候。因此雖然知道自己認了真,心中不免忐忑學唱的結果就是要被驗收,江水很害羞。

迷霧對江水總是鼓勵著,無論江水心情歡喜與否,您時刻和以樂音詩文陪伴左右,江水濡沐其間深深感動與感謝。以江水之不才還能有您如此良友知心解意,江水慚愧又歡喜~~~謝謝迷霧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