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愛情
2009/09/16 21:54:55瀏覽758|回應2|推薦38
     愛情的滋味究竟是甚麼?有人怕酸辛,有人說甜美,也有人覺得苦似黃蓮,有人遊走邊緣似蜂飛蝶舞,只讓別人幸福一段時間~~~不論被說成何種滋味?局外人始終霧裡看花,不管風吹雨淋,只要故事的主角被守護著,不任花兒凋零就算心擁慰藉!

     記得在看人間四月天時,徐志摩與林徽音二人的忘年之戀〈感覺上年齡差別並不太多呀,是輩份的距離!〉牽引台灣萬千觀眾的思緒,一句「許我一個未來!」說出志摩心中對徽音愛戀的期盼!那時候想起高職參與吉他社團學習的一首歌【戀愛他到底是甚麼一回事?】以及在作文時運用「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才知道出處源於志摩對徽音的情感摯誠表白!在浪漫的陽光裡卻又為陰影遮蔽,妻子張幼儀的被選擇放棄~~~又該是怎樣的一番苦意?

     也許~~~還是不懂愛情的好,雖然年紀已不小,我總是看著電影中的劇情揣想當事人真實的人生際遇,這樣心裡也許會空白些沒有憂慮和掛礙。心裡希望擁有愛情的人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快樂結髮共度人生!談戀愛需要勇氣!走進婚姻需要更大的勇氣!

     我─佩服有勇氣的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3323552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勇氣
2009/09/16 23:35

走過愛情的我,嚐遍所有箇中滋味,

我不可能無怨無悔,也不會哀聲載道

走過了,回頭看,都是人生的故事累積

如果會有一些溫馨的甜美,那我才能再愛人

感覺受傷難過,我會砥礪自己,別犯同樣的錯

我們一定要相信曾經被愛,也曾經愛人

一旦那天無緣的結局,也要欣然接受別人已經不愛我們了

愛可能會轉變,這是緣滅了,愛可能重新點燃,那是緣起

順勢而為,千萬別自欺欺人,千萬別因為受傷而不愛了

唯有愛,人生才會美好,給予曾給妳愛的人最衷心的祝福

也是給自己最好的祝福!!

不懂愛情的糾葛,但千萬要懂得去愛!!因為我有愛的勇氣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9-17 10:23 回覆:

情之可貴在於真!江水選擇相信愛情‧

曾經也被家父催促相親,但為適婚而擇婚,我難認同,因此寧為單身‧

說真的~~~江水不懂情不懂愛~~~一生心血只在朋友與動物之間的情感,很難理解情愛糾葛究竟如何?

但我始終以為愛了就是愛了!付出也就不應計較收回!緣起緣滅皆由天,心存摯誠看著所愛的人幸福,自己也就不枉此生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6 22:33

聽說,十個有九個走入婚姻後,都會後悔

當然也包誇我囉


*媽媽的守護者*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9-17 10:09 回覆:
哇~~~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