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鳳
2009/04/22 13:11:48瀏覽2592|回應18|推薦46



圖片轉載自【樂蒂紀念館】








    學唱《戲鳳》的時候年紀還很小,小二吧~~~分不清流行歌曲或黃梅調。聽長輩們說外祖母最喜歡看我唱唱跳跳,模仿當年歌星微妙微肖自己卻是一點記憶也尋不著?倒是沒幾分鐘學會了新曲調的記憶猶存。哼唱《戲鳳》時還不知出於何種情況,大概是當年街頭巷尾成天播放耳濡目染所致,加上左鄰右舍各來自不同的省份,因此在語音腔調上也就漸漸的有模有樣起來。


    國中時候有同學聽不慣黃梅調出言不遜,不善與人爭議加上沒有同好者,並不知自己所唱功力如何?因此也就禁唱了一段時期。直到高職學生時因為學弟妹們的一場《戲鳳》演出勾起了回憶,才又慢慢尋回習唱的勇氣,這“勇氣”在當年老師評語:「沉靜,好文思。」是極大的突破,在未來自己也有機會成為老師時才慢慢的展開歌喉,勇於面對數百人於前表演而面無怯色。

    較認識樂蒂、林黛是在西元2003年時期,醉心於她們的演繹。尤其是樂蒂─她的品貌對我影響極深遠!並因此結識了許多網路上的同好,使當年處於知音難尋的缺憾有了補償的作用,更有機會認識在網路中引導我學習許多關於網誌創作文思的師父!

    感謝這一切的緣起!  


 


                                  ※此為舊文重貼。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28754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鳳歌曲語法
2009/05/02 22:50

請問可以把你"取歌"的語法

告訴我嗎?謝謝妳!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5-02 23:21 回覆:

小蠻腰:

您好!

網路取歌的語法是由小女人皇后幫江水從無名網站下載的地方抓取,所以語法方面請恕江水無知,無法為您解惑。

而最原始的錄製方法是從邵氏梁祝附贈之伴唱CD,先由江水單唱於錄音帶上,再寄請江水師父萬里配唱轉錄自CD唱碟後,再上傳至電腦。

不知如此解說,小蠻腰您是否能瞭解?

江水敬上!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品涵&NAN
2009/04/27 18:26

品涵!!妳真是我的好姐妹,姐姐沒有江水唱的棒

就讓江水在龍鳳酒店駐唱好了,我們兩個只負責

萬里啊!!我知道NAN改名了,但是先跟你說聲抱歉

你真是客氣了,如果能榮幸跟你合唱真是太好了,那我要趕快來保養聲帶了

其實你跟江水的一搭一唱還是相隔兩地的合唱,真是不錯的

希望如果有好的音樂器材我相信感覺就更佳了,

好像目前中華電信有個軟體還不錯,可以去打聽試看看!!

萬里!!如果你進不了我家去留回應,是因為我設定要加入會員才能留話,

因為有人曾冒名來我的文章鬧場!!非常不得已要如此做,真是不好意思了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7 23:11 回覆:

皇后娘娘呀~~~草民江水的嗓音怎如您天籟一般的美妙?江水還是偷偷躲在幕後

就好囉~~~不知草民能落得個甚麼角色?嗯~~~

聽說皇上和皇后、大牛會一起捉蟋蟀~~~草民江水就演那隻被捉的蟋蟀好了~~~一樣能唱的!嘿嘿~~~


萬里
期待
2009/04/27 08:27

皇后:

   萬里現在不叫NAN了,若能和妳合唱,那真是我前輩子修來的福氣,非常期待呢!妳要我和江水合唱的歌曲做襯底音樂,那太棒了,現實世界中,我和江水都是夢想著能當歌星,卻又當不成,如今只好趁網路播放自己唱的歌曲,來彌補這個夢.感謝妳啊!

江水:

   如果能有更好的錄音器材,相信音樂效果會更好.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7 23:02 回覆:

對呀!對呀!大概也只有師父的面子夠大,才能夠讓

小女人皇后與之唱和!這下子江水可能連掃地的大牛

都輪不到囉~~~

師父阿~~~江水的錄音器材年事已高~~~掛囉~~~愁勒~~~


品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了啦
2009/04/26 01:48

))))))))))))))))聽到了啦

叫那麼大聲 三百里都聽的到

小女人要唱歌 那我要點歌

江水乾脆叫皇后親自下海 在我們龍鳳酒店駐唱

))))))))))))皇后娘娘有沒有聽到啊!!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7 22:55 回覆:

哈哈!皇后消息靈通,竟然比江水要提早

回應品涵!這下可真罪該          萬死囉!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4/26 00:22

萬里(NAN)!!晚安

看到你為了來看我跟江水破網而入,真是感動

你好嗎??是不是又撿到一隻博美狗了,我有看你的文章噢

小女人皇后真的想跟你說謝謝  你曾對我的好我不會忘記的

真沒想到樂蒂網站的老朋友,會在城邦再次相遇,真開心

也要非常謝謝你的相知相惜,網路真的能見真情的

目前過的還不錯,自從逃離那個傷痛至今,我漸漸恢復了

你跟江水的黃梅調唱的真好聽,沒想到相隔兩地的合音會如此協調,真是神奇

改天我來跟你合唱,請你別見笑,也不准偷笑

如果可以我準備寫篇文章用你跟江水的十八相送之三做襯底音樂,好不好

歡迎你來看文!!萬里(NAN)晚安安!!謝謝你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6 00:48 回覆:

師父呀~~~

小女人聽到了唷~~~


萬里
找到了
2009/04/25 23:15

小女人皇后,妳的心意我收到了,感謝妳記得我,我也一樣記得妳.

希望妳現在的生活過得比以前好.

江水,有時間,妳再唱一首合唱的歌曲,我倆再一起合作一遍.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6 00:34 回覆:

師父呀~~~

您終於來了,江水一高興急著回應您卻錯按了自己的推薦真是超級尷尬

和您再次對唱當然是江水求之不得的美事!江水樂意之置!盼望您常來探望我們!謝謝師父唷!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忠
2009/04/25 01:39

江水啊)))))))))))))))))))))))))))))))))

龍鳳酒店都用免洗碗噢!!品涵不用洗碗啦!!

大家都是死忠兼換帖,我們乾脆請個外勞代勞好了

謝謝大家對小女人皇后的支持

怎麼雞叫了半天都沒人來啊??哇哩咧!!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6 00:45 回覆:

品涵呀)))))))))))))))))))))))))))))))))

小女人在叫你了~~~你聽到了沒?


品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后我陪您
2009/04/25 00:00

江水拍謝......... 皇后叫我陪在她身邊就好

這........地真的要交給大牛哥掃了.

皇后啊 別感傷.沒了負心漢 還有我們

您放心啦.我絕對甲妳攬牢牢  別傷心 品涵陪您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5 00:38 回覆:

聽皇后說:「龍鳳酒店生意興隆,地先不用掃,且請品涵姑娘來洗碗~~~

 

對對對拖鞋打不死,大風吹不跑,死忠兼換帖,

小女人、小女人小女人 們永遠支持你!

~~~~~~~~~

天亮囉~~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言
2009/04/24 13:22

品涵!!地留給江水掃啦!!這是她家,妳只要陪著小女人皇后聽歌就好

臭江水!!妳的一首戲鳳,唱出了我好多感傷,

第一!!人家的皇上不見了啦!!目前都空等在牡丹宮,幸好有妳們陪我

第二!!我真是苦命皇后ㄝ,跟李鳳姐的心情一樣遇到負心漢,死沒良心的

第三!!我會不會像李鳳姐一樣一瞥驚鴻影,相逢似夢中,廣寒身未到,分手太匆匆啊!!

第四!!聽到NAN的聲音,我好想哭想到NAN對小女人的好,他真的好幫我

回想當初要開店的時候,NAN為了幫我,只要能幫我廣為宣傳他在自己的網誌堅持打跑馬燈介紹我的店,還幫我寫祝賀的詩詞,一直到就算我關了店都還不願刪除我店內照片,結果我只因為自己想逃離這傷痛,忘了樂蒂網站還有那麼多支持我的熱心朋友,真的好慚愧,今天再次聽到NAN的歌聲,我真的好難過,我該給他打個電話了,NAN啊!!小女人真的好抱歉

第五!!謝謝一切對我堅持跟愛護的好友們,妳們的心意我都看見了!!戲鳳人生恍如夢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5 00:42 回覆:

是阿~~~風皇上突然不來了,是不是江水把皇上給氣跑了?

到現在為止,江水還沒遇過負心漢,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你?不然你把江水當負心漢出出氣,這樣你會不會舒坦些?江水樂意唷~~~〈然後再躲起來偷偷的罵你因為江水知道你說的是您的老公。〉

你不會像李鳳姐那樣的!因為江水會陰魂不散的盯著你,不準你胡思亂想!〈哇~~~好大膽〉

師父他是俠義心腸,超有耐心的為江水講解網路功能,不只你,連江水都好期待與他再次相逢!

其實你店裡的東西我和師父一樣,都還在原地捨不得刪除,因為那是您的心血,你親手拍的每一張照片都費了很大的心思,因此江水也捨不得它流失!

樂蒂網站的朋友們衷情如故,多年來在網站上建立起來的情感並不曾因歲月流轉而失去醇厚的情感,江水深信網路之間必有真情!所以小女人你千萬別太感傷!


品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子來應徵掃地
2009/04/24 07:28

有皇后 有皇帝 連大牛都有 就缺掃地

小女子我來應徵做掃地

皇后娘娘.您說可以嗎?薪水少沒關係啦

江水(cara5645) 於 2009-04-24 22:59 回覆:

品涵:

怎捨得讓您做此粗活,這地嘛~~~江水就交給大牛好囉~~~我就是大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