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人何在]
2015/01/05 03:24:46瀏覽1173|回應2|推薦27

     

      那時候年紀小,高職三年級和學妹們三、四人相約和黃老師(業餘男高音卻勝過職唱男高音比賽的)明達先生,放學後在音樂教室學聲樂,司琴由淑禎學妹和另一位輪替。黃老師無酬教唱,熱心專注且講究練氣與聲韻。

      第一次聽到【斯人何在】我們是訂了唱譜的,【中國藝術歌曲 百曲集】天同出版社出版。

      黃老師氣足音長,詮釋歌曲聲聲動人,尤其唱到高亢處,臉色漲紅猶如關雲長,雖然臉方卻也斯文俊俏,動漫插畫拿手很是老師群中的風雲人物。學妹淑禎自幼習琴,音準很夠老師點啥她就能夠應彈,我們學習得非常快樂。

      那時候我的音色渾厚,幼年學唱黃梅調,轉音強聲道足年輕氣盛卻無法帶入情感於藝術歌曲中,但聲音力道足以穿透巷弄,連距離學校五十公尺公車候車處都能聽到。有科外學妹和學弟是當時的忠實聽眾,開玩笑要當我的經記人。

     有一天下課搭公車,原本排隊在倒數第二個人的我,禮讓同學先上車,哪知司機車門未關,一陣橫衝直撞在經過當時還是台中縣大里市南門橋轉彎處,把我給甩出車門外,滾了兩圈面朝地落在正好停紅綠燈的馬路正中央。擔心耽誤別人,我想奮力爬起告訴大家,我沒事!陣陣疼,頭、臉上、膝蓋,我竟動彈不得。

     輕微腦震盪,門牙斷裂和膝蓋上的傷,我住了整整十天的醫院,兩位好同學天天探望。出了院回到學校,問黃老師怎麼辦?自己是否還能歌唱?黃老師抿著唇,學著沒了門牙的歌唱,逗趣得令人忘憂。

    後來因為畢業製作的忙錄,聲樂學唱無疾而終,和學妹的情誼卻未淡忘。

    許多年過去,也參加過職業性的青年合唱團,終究因為生計而斷了學習歌唱的路程。這幾日因為練唱知心好友創作的歌曲,竟然意外的拉回往日難再的音域,思念摯友,音色縱不復往日清亮,聊表摯誠,盼望摯友也許偶回城邦,能感受到江水的用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9995813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22:38

有機緣知己必定還能再相會的

祝福您們

也祝福江水好友新年快樂順心如意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1-11 01:06 回覆:

浮生您好

悲歡聚散生離死別,人生不過如此。

放下何等容易?唯有珍惜緣聚時刻。

很久沒回來,很久沒有好好待在城邦

江水辜負了許多文友,尤其是對迷霧女郎的守候

有一天,江水生命亦將遠走

此地恐也難有託付,屆時就讓此地隨雲聚散

但願心裡再無掛礙

感謝您來~~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好呀~
2015/01/08 23:04

拜賞您幾篇文章及歌聲

發現妳的心思文筆是我所欣賞出眾才女

HI~

唐湘這廂與您問好哪~

晚上安呀~

 

江水(cara5645) 於 2015-01-09 01:43 回覆:

唐湘您好:

論及才女,江水是當不得的,只是愛唱愛寫筆墨言心,偶爾喜歡攝影。

久未回城邦,疏於問候各方好友。感謝您光臨江水寒舍,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