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蛇
2021/06/13 12:42:39瀏覽11955|回應3|推薦27


吃完了這碗麵,趁著西藥與西藥之間服用中藥。第四天休假,昨天就開始自我隔離。和舍弟說了原因他叮嚀要我多休息我心裡未免著急,因為他和弟媳實在辛苦。

一天當中吃的藥不少,早起降血壓藥、李醫師的中藥、皮膚科大夫叮嚀一定要吃的B群和特效藥、每小時擦在皮蛇患部的藥~~昨天一早先吃了降血壓、隔兩小時B群和特效藥一起服用然後就出門看診,才早上八點鐘竟然頭暈目眩,由開始的淡定候位到站立蹲靠,心跳猶如擂鼓最後不得不席地而坐~~

從未失去意識過的我,心中不斷祈求李醫師快快到來,然張眼天旋地轉,排在我身後的人時不時關注。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昏倒,避免造成旁人恐慌,一身衣服早已汗如雨下。閉目思索~~什麼原因?究竟是什麼原因?亟欲嘔吐的暈眩如潮汐傾襲如此的排山倒海,忽然想起,是和藥物同時服用的B群。

舍弟告訴我,B群不是藥,皮膚科護理師也說可以同時服用,不過我的身體似乎無法承受,看來仍需間隔服食,千萬不能暈倒尤其此時此刻。八點三十六分鐵門開啟,門內冷氣透涼。依序第四位將健保卡插入候位,便急忙尋找洗手間,乾嘔之餘果然都是B群的味道~~

看診完畢已是十點三十六分左右,身子感覺好上許多,回家繼續吃藥,睡睡醒醒之際指間消疼許多,左肩手臂不似之前痛徹心肺皮蛇似乎漸失猙獰~~

特別感謝領班為我排休,實在費心!也謝謝同事們的體諒。尤其還特別感恩站長,為站所勞心勞力也在協助車流順暢之餘,細膩的察覺到班員站島的不適~~萬千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63755604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7 18:50

看了這篇才知道你得了皮蛇  你受罪了 

現在都康復了嗎 ? 夏天天熱 要盡量多喝涼茶 

許多病源都因身體燥熱引起發炎  要多加小心喔! 

江水(cara5645) 於 2021-08-08 01:27 回覆:

Susan:

謝謝您,那之後隔了幾個星期中西醫療治,已經都康復,只是睡眠很不足。後來又一次胃疾,吃盡苦頭工作上休息幾日,目前也都安好。舍弟看我身體甚為不堪,終止讓我幫忙,如今好些。

許久沒回城邦抱歉的很呢害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20:45
幼年時長水痘沒有完全治癒的話,成年若太過疲勞、失眠、體弱、免疫力降低,病毒就會復發長皮蛇。
江水(cara5645) 於 2021-06-15 12:35 回覆:

the flying kite:

是的,大夫就是如此言說。

本以為只是尋常起疹,第三日受不了疼痛求醫,那大夫似算命先生一般

一一拆解症@@!看了兩回各取三、四日健保特效藥,以為但沒好全,

轉而求診治療手傷的中醫師,配合針灸,如今已逐日好轉。

只是怎麼都想不到皮蛇竟會尋我,實在令人驚嚇~~

感恩您的來訪~~


B群之迷思
祝早日康復
2021/06/13 15:12
不建議服用任何濃縮的營養食品,從自然食調養身體,是最好的保健藥方。


身體缺乏均衡的營養素攝取,即使天天補充B群也無法作用。


新光醫院藥劑部主任王春玉表示,雖然目前研究上少有保健或健康食品與藥物一起服用產生交互作用的案例,但不管是因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或是因為各項疾病正在服藥中的人,都不建議同時吃,避免發生無法控制的交叉影響。
江水(cara5645) 於 2021-06-15 12:25 回覆:

B群之迷思:

感恩您給予的寶貴意見,因為此一狀況不同廠牌的藥效已是第二次,後來皮膚科大夫告知,他們提供販賣的B群藥效較強,如若皮蛇痊癒改為兩日服用一顆即可。而我可真真藉此領略所謂傳說中的天旋地轉實在毫不虛假@@!難熬至極。

都怪自己不愛吃水果和長年外食,自然也無法均衡攝取,您的建議江水深心領受,非常的感恩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