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疊】江水
2020/08/13 17:41:49瀏覽700|回應2|推薦18

【交疊】江水


時空重疊你我不可觸及
摸索 睜眼不能遍尋
我的前生 落在
屬於你的哪一世紀

牆面上掛著西畫窈窕
書生揖讓在手的月光
吟詠 夢裡黃樑
南柯夢預
駙馬喪了命
公主倉皇淪落民間

民國還是公元?
非洲或紐約?
抿嘴一笑的膚色
擁有天籟般高吭
遊走黑白琴鍵的你的手
顫動心弦

吶喊 天搖地動
烙下的冰爆再次顛覆

這一次不放開手
求祢 杯飲熬煉苦澀 我嚐
別再讓我苦等 那
一次次千百年
無盡守候




註:

寫下這首【交疊】的引起動機,來自格友 Susan 溫柔婉約的嗓音,思念與被思念的主角和故事可以穿越古今。念頭一起畫面飛馳腦海,趕緊先在臉書打底寫就分享於此。
感恩 Susan 跟我交往吧江水特將其歌唱篇文連接:
有請路過或特地光臨寒舍的好朋友們一同欣賞城邦好友 Susan  美好的歌聲~~您將不虛此行深深沉醉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48548043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22:46
江水好浪漫  我能感受到那份濃烈的渴望  深切的情愫
江水(cara5645) 於 2020-08-15 01:44 回覆:

Susan :

這首詩在無意間成就,用了幾個對比:古和今;中和西~~也都是在無意之中促成,後來有幾次修改。

很久沒能寫出甚麼意境的詩文,除了錄夢。這一回因為您的嗓音思緒遁入一場奇妙的經歷,真的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至極~~

感恩您跟我交往吧江水深深揖謝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8:16
深湛幻妙的詩作,我太喜歡了,想不到您想像力絕倫,意興遠揚高拔。👏👏👏👍
另一感思是,前生無,後世沒,您若愛上一個人,現在就躍趴上去,咬嚙吻吮等十八般絕活兒、全部施展他身上啊。🤩
江水(cara5645) 於 2020-08-15 01:35 回覆:

Sir Norton:

這真要特別特別感恩 Susan 的歌唱啊!原本就是一首首的聽,誰知引動的思緒竟然足以成詩?總怕自己火侯不到功力不深,畢竟江水只是"濕人"(讓雨水給傾盆的咩~~)

至於您說的"愛上一個人~~",江水我可是一次被三個愛上!!!,您說的招數他們可全都用上,真真難分難捨~~誰呢?就房裡那三隻鳥兒~~追得可緊哩~~我都無處躲逃~~而江水我對於愛情觀算宿命封建得很,不可能如您說的一般那~~做不來的~~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