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遇
2020/08/06 20:46:25瀏覽528|回應0|推薦11

       這是發生在20200727星期一,大約晚上23:35分左右的事,那天下班想要前往尋常店家解決當日的第一餐⋯

遇到狗狗的瞬間心裡想著徐文良先生的救援,但是肯定太慢!個人現金支付醫療也許吃力些⋯,但至少還有信用卡⋯想起年輕時曾有斷肢的狗狗向我求援,而我無能無措面對⋯先救命再説⋯。

       抱起狗狗之前,就像要實行CPR一樣,我先向狗狗打聲招呼:「狗狗⋯你怎麼了?還好嗎?我帶你去醫院看病好嗎?」牠吃力嗷嗚的對著我叫了三聲⋯,神情痛苦⋯費力的想要把牠抱上機車坐墊⋯但是我的力氣太小(後來才知道牠有11.2公斤左右)。

       有幾位年輕人從馬路對面走向我關切,雖然我是路過後機車逆向停路旁⋯還是跟他們說明了狀況⋯一位綁著馬尾的小姐幫我到附近店家要箱子,馬路上車流其實還很流竄⋯他們陪伴我等候,並維護我和狗狗的安全⋯。

       我向他們表明要把狗狗送到全國動物醫院,那兒有24小時的重症照護。他們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說如果可以的話請幫我募款吧?如果可以,請直接送到全國動物醫院捐助。綁馬尾的小姐和一位先生費心為我找來了一個長方形的箱子⋯勉強地塞進踏墊上後再一起合力把狗狗放進箱子裡⋯

       有位年長的先生從口袋裡掏出兩千元,表明捐助之意,我感恩先行收下⋯幸好綁馬尾的小姐留了我的電話,所以日後得以聯繫⋯後來才知道他們是父女,林先生和林小姐。

       在動物醫院等候的時候,我留了一張字條,上面寫有我的聯繫方式。想著怕還有年輕人關心著這隻狗狗的狀況,怕他們擔心又去募款,因此拜託院內的值班護士代為轉達。

       救援派來的人是一位有年紀的先生,我想也不想就把身上的2000元一併交托,他顯得意外但沒推卻⋯親自陪著他,看著狗狗被安放在鋪著布墊微有冷氣的後車廂,然後我又給了他200元⋯拜託他無論如何都要把2000元捐贈出去,而200是私下招待他的茶水費。

       後來透過市府聯繫電話—台中市民動物緊急救援 1999 —才知道他們不收任何捐贈⋯一切都由市政府公費支出。但我想著林先生父女的情意⋯想著自己再把這2000元交還給他們⋯。

        20200729星期三,中午上班前接到了林小姐的訊息,立刻回電,並且告知狀況。我表明交還2000元的意願,但是林小姐婉拒了,她希望我能夠把這筆款項捐助出去幫助流浪狗⋯於是我便照辦^_^

       在這裡真的要非常特別的感謝林先生和林小姐,對一個陌生人的信任和對流浪動物的愛心⋯也盼望另外幾位年輕人不必太擔心⋯一切都會好的⋯

盼望那隻狗狗一切都會⋯幸福美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4764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