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你的瞳孔裡種詩—愛羅手機攝影分享會》台北場 心得分享
2020/07/06 13:16:07瀏覽848|回應1|推薦22

剛散會時,我急忙向青鳥書局買下一本《在你的瞳孔裡種詩》,不等結完帳趕緊拆封,店員看著也著急的幫著⋯⋯我要搶在最前面,請愛羅簽名!因為我知道不一會兒肯定大排長龍!

這是個熱絡的夜晚,許多人特地遠道前來,聽說還有遠自屏東前來的朋友,就為了《在你的瞳孔裡種詩—愛羅新書分享會》。

開場先是一段影像音樂,篇篇瀏覽《在你的瞳孔裡種詩》書中的精彩手機攝影,然後由[小雅文創]謝筠 老師引言,感謝各位來自四面八方⋯

接下來就是一篇由愛羅撰寫的文筆和陳徵蔚 老師翻譯,彼此感性呼應中英對照的朗讀後,開啟詼諧幽默的對談⋯例如:

首先介紹的一張照片是在水上覓食中的 —夜鷺—

陳徵蔚 老師:「鏡頭中夜鷺動態的飛翔和覓食的選擇,即使是專業攝影的長鏡頭,也未必能夠順利補捉⋯,愛羅是如何只用手機就能平穩補獲?」

愛羅:「其實我是冒著生命危險的⋯」

現場一片笑聲,因為愛羅的幽默!

「真的啊!(愛羅自己也笑)我和夜鷺的距離就從(比劃著)這裡到牆壁⋯,我必須屏住呼吸才不會驚動到⋯牠⋯」

「那麼愛羅妳是怎麼預測夜鷺的飛行路徑?精準的計算出牠的下一個動作?」

「呃⋯,我不會像一般攝影的人用鏡頭追著夜鷺走,我大概花了一個鐘頭左右觀察路徑,然後用最土法練鋼的讀秒方式計算夜鷺的下一個動作⋯」

來到 —地表之上—

陳老師好奇的提問:「愛羅是站在什麼樣的一個地方,我好奇妳腳下的東西是什麼?」

愛羅也要大家猜,不過似乎都沒有想出答案。

「那是我的一個想像,利用魚眼鏡頭把畫面切割成地球的形狀,想像自己彷彿就站在地表之上的模樣⋯」

陳徵蔚 老師說:「當年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前的一首英文歌:《Fly me to the moon 》直到阿姆斯壯成功登陸月球後,再也沒有比這首英文歌更貼切的描繪。自從我看到了愛羅這幀作品,腦海裡的這首 《Fly me to the moon》就再也揮之不去,因為歌曲也恰好貼切形容了我對這幅作品的感覺⋯」

然後我看到了烏克麗麗?

原來受愛羅的要求,陳老師樣樣具備,甚至現場演唱起了那首傳說中 《Fly me to the moon 》的歌⋯

實在令人驚艷,小巧的烏克麗麗竟然也能夠如此美妙伴唱⋯觀眾們沉醉在美好的聊談中⋯還能一飽耳福啊⋯

但是您以為這樣就告一段落了嗎?

—街角的祝福— 中的老鼠

驚心動魄的相遇、瞬間回眸克服恐懼壓下的快門、濕冷夜晚過街人人喊打的躲避和⋯拍攝者同理心對應⋯反而讓人覺得老鼠可憐、可愛⋯甚至影響更引起了原本令人懼怕心情的愛憐⋯愛羅手機攝影的功力呀—實在令人讚嘆⋯於是我們又一飽耳福聽到了《老鼠愛大米》陳老師和愛羅老師合唱⋯

再是⋯已經一隻腳陷在沙灘泥濘中拍下[和尚蟹]、酒杯中映襯霓虹閃爍的[融冰]、寶特瓶隌寓的[黑洞]和因為即將拆除現已封閉[光年之外]中,產生如環繞衛星般眩爛閃耀的光軌主體⋯⋯

[鵬程萬里]斜角構圖,藉由歌聲中[寶貝]帶出愛羅對家人的摯愛;以及熱絡招呼介紹、並邀約在場每一位與會嘉賓或露面或致詞⋯⋯⋯最後再由愛羅的伯樂— 陳皓 老師 —[小雅文創]總編輯結語⋯

許多許多現場感受得到的⋯目前的我實在言語難以形容,分享歡樂與感動藉由拙筆一支⋯細數不盡⋯我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一樣,安靜、受享、聆聽⋯⋯卻每每忘神而忘了拍照記錄⋯,於是就只好憑藉腦海中的些許記憶,回憶現場種種⋯

大家羨慕嗎?這樣的一場文學盛會在台南還有一個場次唷⋯⋯屆時您可前往,就可以感受到我能感受的心情⋯⋯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

《在你的瞳孔裡種詩—愛羅手機攝影分享會》




【小雅文創】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xiaoya2014/?eid=ARBj6NMnH05jDEI2rDEVVSp2QkeuYzp6GmLOFAL0xoq8OR-G-jUzmeoG3QlO1chAHBH4T8saNZnZN-CG&timeline_context_item_type=intro_card_work&timeline_context_item_source=100002005037573&fref=tag







台南場 

《在你的瞳孔裡種詩—愛羅手機攝影分享會》





【小雅文創】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717497002026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41695487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6 22:20

江水大老遠來參加這場發表會  表示對愛羅是十分的肯定

據你描述的現場情況  感覺就是一個非常輕鬆愜意的聚會

運用手機拍出如此精彩的照片  十分不易  愛羅真的很棒喔!

江水(cara5645) 於 2020-07-06 22:55 回覆:

Susan:

哎呀~~才遺憾,昨天聽得聚精會神,真忘了拍下任何紀念,連想要和愛羅合影的念頭都因為匆忙而回頭才想起@@!真的很傷心~~

愛羅是一位傑出而又謙虛的女子,生活中、工作中、努力認真!設計創意很有一套,很榮幸能參與如此盛會呢!

感謝您來~~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