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8/31 12:19:06瀏覽390|回應0|推薦14

人聲雜沓的菜市場,車水馬龍,救護車鳴叫,直升機盤旋,朋友們各個一臉驚惶。心裡想:"完了!這次玩笑開大了,怎麼收拾?"

和一位剛認識的男士,身形微壯相談甚歡。談起宗教信仰我們各持己見。忽然想起一處香火鼎盛的廟宇,相約一同前往參拜。

走入廟內,巧遇母親。和母親寒暄,有些不知所措地介紹給身旁新認識的朋友(因為尷尬怕被誤會)男士訝異驚奇,似乎不可思議:"這是你的母親?"而母親則是叮嚀我:"吃飯了沒?注意安全!"我有些不悅,那男士的反應令我不很愉悅。

走入廟宇,置香火處零零落落,廟內共有十一處可參拜,註明十一炷香即可。然而在男士湊齊先行前往各處參拜時,我卻如何都無法湊齊。另一處有與金紙一同置放完整的香袋,將其拆解點燃,香火燃燒卻不齊整。忽然看見有一副香火竹籤,籤上每根都刻有紅色小小字樣,未及細看就決定是它!一處處隨行參拜,只用竹籤而不點燃,頟首參拜祝禱!座上神明何人已不復記。

至一處人聲鼎沸,忽頑皮心起,參拜之後頹然倒臥而面朝上。初時無人察覺,後引人詫異!有人探我鼻息,閉氣!接著就是一陣奔走慌亂~~

趁亂起身,見那男士雙手被銬,有人質問。其中有之前好友彥良神色驚惶,亟欲為我討回公道:"警察和救護車都不受理,我朋友也不見蹤影,你究竟是誰?她怎麼了?你把她藏到哪裡了?"

我趕緊出現,解釋一切都是我開的玩笑!救護車已經在收拾預備離開,直升機已然飛離,可是他們如何也看不到我的存在?揮手示意大聲呼喊!在吵雜的環境中,救不了男士,也無法解除朋友對我失蹤的著急~~然後~~然後~~眼前一片白茫茫~~

這夢好長,好清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1473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