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車
2018/08/27 01:34:15瀏覽854|回應0|推薦11

有時候會想,衝什麼呢?前方綠燈即將變成紅燈,油罐車在內側車道久候!我哨音拼命吹,後方汽車駕駛們已然意識到即將發生的狀況。而幾乎還不打算停下的幾輛機車不得不讓我張開雙臂以身擋車,然後被急煞狠瞪:"撒誵?"

我右手臂向右前方揚起,那年輕人順著方向往前看,終於看到整台油罐車從內側車道橫向道路施工中簡易的加油站入口!脖子一扭,像是無話可說無聲抗議,不再言語。

油罐車順利進站之後,我向後方來車鞠躬道謝,哨音示意可以通行。有人體諒遵守,但回回就是有人刻不容緩?其實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而我們在攔路之前,油罐車每每都會鳴笛示意,在適當情況配合交通號誌給出時間。無由衝撞只會帶來自身甚至影響周邊安全。導車的人沒有甚麼了不起,但有人導車時還能發生任何意外?實在不容許!真不知道這輕重緩急為甚麼還能如此不被理解?特別無奈!

只是,這是常態!學會導車十年以上,除了最初有些戒慎恐懼外,如今還真沒再懼怕的,雖然不會開車,但是方向盤的轉向已能理解,哈哈~~我該再去學開車嗎???

有些疲倦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1448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