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護
2018/01/26 12:41:09瀏覽646|回應2|推薦32

「妳怎麼變年輕了?」

回頭看看後面沒有人,那應該是在說我?我笑著聳聳肩,旁邊的一位太太接口對那護士小姐說話:「妳自己一定是常常被人家這麼稱讚,所以妳的嘴巴也變得特別甜囉?」護士小姐對我說:「是真的,是因為頭髮很黑的關係嗎?在哪裡染的呢?」我說自己從不染髮,就喜歡是黑頭髮。

輪到我看診的時候,醫生問:「江水妳怎麼啦?」

囁嚅著說:「我和狗吵架,結果把聲音喊啞了,⋯」

醫師的嘴角微微漾起,想忍住⋯又隱藏不住笑意:「幾天了?有打噴嚏咳嗽流鼻水嗎?」我說:「三天⋯還好,就是喉嚨很不舒服,這一次連頭疼都沒有⋯只是我的聲音啞掉了⋯」

醫師為我清除喉嚨裡的雜物,聽診,然後叮嚀我:「辛酸鹹辣藥補類的東西,都暫時不能吃, 盡量少開口說話,兩個星期後如果吃藥都沒有改善,再做內視鏡檢查。」

吹蒸氣的時候,護士小姐難得有空的陪著,詢問我養狗的品種,但為什麼會被狗咬的原因?我大略地說了一下,提到犬弟弟的老年失憶和不認主的狀況。沒想到護士小姐感同身受,原來她也是愛狗的人,也曾經歷因為長期照護的辛酸⋯我的眼眶不自覺紅了起來,目前只想把犬弟弟照顧好,此外沒有他想。

其實無論是在照顧人,或是照顧動物的事情上,我都有經驗…父親、朋友、還有從前的大兔、灰兔、貓、蝙蝠、鳥、魚、烏龜、松鼠⋯,我的耐性和愛從來不曾減少⋯但是犬弟弟因爲生病,是無論我再如何照顧,都會被反咬⋯。那一天也是一時的情緒失控,才會和犬弟弟吵架,傷了自己的喉嚨。其實⋯說來說去還是自己不好,沒有好好的控制好,雖然後來安撫了 受到驚嚇的犬弟弟,自己還是非常的羞愧⋯

領藥的時候,護士再次叮嚀用藥的時間和禁食類的東西,然後為我加油打氣…我的心裡很感慨,也非常的感謝⋯偶爾覺得辛酸,但就是努力,或許會有人不能諒解⋯但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10008149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18:47

江水放膽做自己認為該做.應做.想做的事情。加油 ^^

江水(cara5645) 於 2018-03-04 15:31 回覆:

fllf:

和犬弟弟朝夕相依,有我,牠不失依靠,有牠生活充滿快樂。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非常的感恩感謝您~~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22:17

這一句

〝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令人動容!

慎卿非常敬佩您的執著!

江水(cara5645) 於 2018-03-04 15:28 回覆:

慎卿:

不在乎犬弟弟記不記得從前,至少和牠說話牠會靜靜聆聽。犬弟弟始終善解人意。

愛是無怨付出固持執著,生命需要被尊重!

好久沒在城邦發文,但我感恩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