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犬弟弟回診記事
2017/11/04 01:00:37瀏覽864|回應4|推薦21

犬弟弟回診,掛號等候中⋯

剛拍完這張照片的時候,林醫師親自走過來招呼…我趕忙帶著犬弟弟入內看診。林醫師先是詢問了一些病例狀況,然後就忙著和犬弟弟溝通起來⋯犬弟弟安靜的聽著,漸漸緩住發抖的身子,像是享受著林醫師輕撫著脖子一般⋯

這位林醫師的特別在於:他的問語親切像是面對著年幼的孩童,逗弄詰問著犬弟弟,和犬弟弟問答對語⋯,主動為我講解犬弟弟眼睛的狀況,並且留意除了眼睛以外其他的症狀,甚至主動拿出電剪、指甲刀⋯為犬弟弟修整毛髮和指甲⋯安慰著我:「狗兒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願意照顧陪伴⋯」

我的眼眶不自覺泛紅著⋯,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時常自責,同時也感恩著林醫師的體貼和諒解。

離開診間後,我安撫著犬弟弟進入提籠內,林醫師打理剛剛犬弟弟看診過的桌面。然後看到他再親自走出來,呼喚下一位患者的的監護人⋯原來剛剛並不是我沒有聽見叫喚,而是這位林醫師願意親自走近、呼喚。

犬弟弟眼睛的恢復狀況非常順利,因此心裡的大石確實落了下來。不過因為牠的醫藥費著實沒有健保,因此我只得先暫停電子琴課程的學習。來日方長,犬弟弟的時間有限,我不想再有任何閃失。

全國動物醫院真的是一個很好的24小時醫療照護中心,逢人我都推薦⋯。多年以前曾經未能及時告知急切需要的問路人,因此我現在都隨身帶著全國動物醫院的名片,以備旁人不時之需。希望每一個毛小孩都有人疼愛,都能被好好幸福的照看⋯,這是我目前小小的心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08947741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5 16:05

小狗狗也是人投胎轉世的 所以靈性很高

一起作伴很好 但不要太罣礙 

因為牠們的壽命很短 現實是殘酷的

江水要平常心喔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06 01:17 回覆:

Susan:

輪迴轉世我是相信的,因此更不敢輕忽。生命其來有自各有使命,江水深深明白。

謝謝您,也請您放心,盡了心力一切也真只有聽天由命~~

感恩感謝您~~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22:23

江水不需要自責了

有妳悉心的照顧,加上好醫生的好醫術

相信此後的犬弟弟一定會是健康、快樂、幸福的...微笑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05 01:56 回覆:

茉子伊:

急診等待的煎熬,犬弟弟受傷承受的疼痛我全看在眼底,如果我能擁有足夠的能力,犬弟弟或能重尋健康~~但是我只能盡己之力,盡量減低犬弟弟可能承受身體上種種不適的煎熬~~皇天不負~~至少目前只是需要有人陪伴,一切都還好。

醫生說,動物能夠了解我們所想表達的意念。

犬弟弟其實很聰明,因此我願意相信。在健康和心靈上我們其實是彼此依賴的,犬弟弟就是家人,而非僅止於寵物。啊~~說多了~~怕又滔滔不絕,相信您能懂得~~

謝謝茉子伊您~~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15:53

江水不要自責了,妳已經很好了,如沒有妳照顧,犬弟弟該如何呢?

林醫師親自出馬,真是好醫師。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05 01:45 回覆:

照顧過許多動物,初生的、受傷的、昏倒路旁的、誤當枯葉的;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就是從來沒想最親近身邊的家犬會有重症纏身。

我不知道自己好不好?真的!心裡其實挫折依然得在犬弟弟面前樂觀,只能盡力而為~~謝謝fllf您~~

全國動物醫院的醫師群和工作人員都很好,是可以值得信任託付的地方!醫療方面的對待非常人性化,是個擁有很棒很優秀的的醫療團隊。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07:55

辛苦了~ 毛孩子年齡大了~ 有些症狀也會慢慢出現,

幸好有妳一直陪伴著~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04 12:34 回覆:

折簪:

犬弟弟初來乍到時,正是我心中急切渴盼的陪伴,雖然牠的主人是舍弟,但牠也知道我最寵牠疼牠。只是牠原來的主人時間太忙碌,於是由我接手。說來也奇怪,江水今生似乎特別有動物緣,生死託付~~

好久不見~~感恩謝謝折簪您~~

江水(cara5645) 於 2017-11-07 00:40 回覆:

謝謝折簪!

今天回看從前詩篇,發現您都來了,停留佇看

江水心裡很感動~~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