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柴島
2017/09/11 02:01:24瀏覽634|回應3|推薦21

九月四日天氣出奇的好,加上星期一上班日,各類型柴車汽車機車一起湧現柴島。熟悉的客人瞧見又是我站柴島,似乎都特別的開心並耐心等候,但是我依然強迫自己盡量加快速度。還好每每爆車、或大量灌桶加油時,洗車不忙碌時的潤餅哥都會即時出現,幫忙解決不少忙碌時刻。

有客人加油一千四百多元,猜想他可能把五百元當成一百元混算。我重複點了兩次:"先生,您小費給太多囉~~"客人是位老先生,一直笑咪咪:"你要算清楚唷,不要少收了~~"我把錢扇形攤開,請客人確認:"喔?那是一張五百元嗎?"我微笑應答,並把多餘的數百元找還。

有外國朋友加機車,彼此用對方不熟悉的語言比手畫腳,問明加油,不小心溢出些許油品,我急道歉,並用抹布擦拭乾淨。他微笑用英文說:"沒關係~~",接受款項時,外國朋友雙手奉上金額。我覺得過意不去,幫他處理,他卻差點就要騎走,我用英文急喊:"不!不!先生~~請等一等~!"後面的客人明白我的意思,用流利的英文為我傳達,於是我順利地找回外國客人餘額。幫我傳達的先生小姐早也在等待行列中,為他們加完油時我感激道謝,先生小姐開心的點頭道別。

人一急躁難免出狀況,老天在我的左手腕旁送來兩道血痕,那是為了要趕著從柴內轉向柴外客人加油時,不小心被水管绊倒,為了擋住跌落的身子靠向尖銳的牆柱邊。小姐急喊一聲:"小心!"顧不得觀看刺痛處,直到半個鐘頭後車流減緩才發現,還好顏色雖然鮮紅但沒繼續流出血來。

大概是太久沒站柴島,或是沒恰好遇到車流的日子,為了拚業績!領班其實不太捨得如此安排,因為有夥伴連休三天,所以不得不。但我仍沒放棄,可實在車多,真真心有餘而力不足。在為柴車加油時可能用力失當加上些許頭痛,左肩竟然一起受難,身體真不很舒服的狀態,但服務的熱忱不改。

很感動的是大部分的客人不論男女老少,他們在給出金額於加油中,加油後,都令我感受到對我非常地的尊重!雙手攤平鈔票向我鞠躬道謝,甚至我不小心將回找的零錢掉落,年輕的客人會著急地讓我別著急,笑著說:"沒關係,我撿就好了"怕他危險,我當然和客人一起彎下腰,但比不上客人的動作快!,還有一、二位客人似乎非常熟悉我加油的方式,為了減輕我拉管的力道,竟然盡量前後挪動機車的位子,好方便讓我為他加油~~貼心為加油員的程度百分百,令我驚訝又窩心~~哈哈~~

人與人之間無論相識與否,最在乎的就是彼此互動中的真誠往還,這是我在工作中最最受享的層面,十年如一日始終樂此不疲。當然~~下班之後就得快快修復身體上的疲憊或損傷~~還好~~明天剛好排休一天~~哈哈~~感恩萬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08543700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23:53

看江水的工作真是不輕鬆耶

幸好江水總是能樂觀待看、積極面對....

所以相信,就像江水說的,冥冥之中老天也會幫忙照顧好江水的....崇拜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9-12 01:48 回覆:

茉子伊:

我就是個加油員,輕鬆或忙碌都身在其中,許多人許多事影響造就如今的我,和過去大相逕庭。回來城邦除了對摯友不變的守候和期盼,還開心能與您相識於城邦,而您對我總是不吝誇讚勉勵,即便我的攝影技術不如您曾預設的精采精進,您待我之情始終如一,您體會否?我的心中對您常存感激。

從來就不自覺自己優秀,歌唱寫文更是泛泛~~一般般的才情有人願意聆聽欣賞,都是在我之上的格友,心中感慨萬千~~感恩您~~謝謝您~~茉子伊~~盼望您多多指教~~我非常的欣賞喜歡您~~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17:49

江水~ 欣喜妳都以好的一面來看待人與事,

這樣很好~ 妳從心底如何看待, 別人也能從妳眼中感受到,

說真的, 如今混亂的世下 , 真的需要多一些能像妳這樣心境的人.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9-12 01:34 回覆:

折簪:

十幾年來是孩子們教導我逐漸學會關心~~是客人們願意回饋我心中由衷的付出和歡喜。幼師和加油員想來是我這一輩子都魂牽夢縈的工作,過去和未來無論局勢如何變遷,如果有人還能想起甚至懷念我曾經的付出和服務,那麼也就令我不枉此生了~~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最好的,但絕對不會是最差的!我喜歡我的工作,喜歡我的朋友,甚至是我現在的自己~~感恩我身邊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哪怕從未或僅有一面,對我的鼓勵和影響深遠,是任誰也無可計數的~~包括您唷~~真的~~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10:29

我也和大家一樣都喜歡江水,真誠又熱心,和妳相處感覺很舒服。

江水的傷口還好吧,有上藥嗎?會不會工作太勞累,所以頭痛呢?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9-11 11:07 回覆:

fllf:

謝謝您的喜歡~~江水工作時態度較嚴肅!對客人好,但是對夥伴要求高,偶爾也很會耍寶笑鬧:;和下班後的自己很不一樣,慵懶好靜不愛說話,和朋友相處偶爾會人來瘋,開不開心臉上都看得出~~

傷口快好了,不深,也沒特別護理。頭痛應是免疫力下降。每每傷口見些血對我來說彷彿是好的,因為隔天差點車禍,避開了~~前幾回也是,冥冥之中似乎都有安排。沒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