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分
2017/08/19 01:50:11瀏覽860|回應4|推薦27

中午上班前餓到發昏,一如既往地來到習慣的麵攤,光是等候車流過往就花費好一段時光。好不容易過了馬路,客人來來往往,開口只說:"老闆娘,謝謝您!我的一樣~~"老闆娘微笑覆誦,其中一位小姐領我到一座位,桌上已經擺出我常點的幾樣:冬粉、百頁油豆腐和豆腐湯。我訝然入座,熱騰騰溫暖暖心裡感動著。

常來,也常點相同的東西,偶爾早、午餐都在同一處。麵攤只從早上營業到下午一點半左右,睡晚出門有時到達幾乎近兩點鐘,只要煮食的熱湯尚未卸除,老闆娘都願意為我備餐。有一回一位客人明明在我之後剛到,點的東西和我一樣,老闆娘卻說賣完了~~這才知道原來老闆娘待我是有一份敦厚的溫情,甚至在我忘帶錢包而吃完才驚覺時,好幾回~~老闆娘反而安慰著我要我先趕上班~~。

人與人之間~~不過是金錢往還的麵攤與顧客,因為老闆娘的深情厚誼而充滿濃濃的人情味~~令人感動莫名溫馨滿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08393439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22:19

看得出來江水是跟我同樣個性的人

我也是那種會同一家店、同樣口味...吃到老闆一定會記得的那種客人 得意

我相信人跟人之間,絕對存在著單純的溫暖

我今天到田裡拍照的時候,明明打擾到農民的工作

卻還帶回來好多農民硬是要塞送給我的好多作物....令我真是萬分過意不去 得意

很高興,江水與我,都能夠時常感受到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的那份叫人感動的溫暖 崇拜

我們也要將這樣的溫情傳遞出去才行呦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8-22 01:27 回覆:

茉子伊:

晚安~~

之前上早班連續三年都在公司附近二十四小時的麥當勞用早餐,同樣的東西一吃就是三年。

因為到班時間需在六點五十分前打卡,我大概都提前一個鐘頭左右到麥當勞。他們的值班經理每逢消毒前的日子都會特意告知,以免我白跑一趟。熟悉我的員工也是在我尚未跨入店內,就已經幫我備餐完畢,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和記憶。

加油站中我算是話多的加油員,車潮不多時會主動關心客人,叮嚀別讓孩子太接近加油口避免吸入過多油氣、或是載有小動物的機車加油客人請他們特別照顧好~~東西多的會幫忙扶襯,揹著稚齡幼子卻在自助區,能幫則幫;萬一實在分身乏術客人看到的也都是面帶笑容的我(除非對方無禮),重覆問話或聽話也不會不耐煩~~其實,我倒是覺得自己是天生的店小二,在我為人人當中獲得極大的成就感!

很感恩您的認同與覺得江水和您有相似之處,深信您肯定是個極好的茉子伊!我喜歡待人有溫度與敦厚寬容的朋友,而您確然!如果有朝一日您在攝影當中需要助手,也許我可以幫得上些許~~非常感謝您,江水揖謝茉子伊~~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21:59

那是老闆娘 特別欣賞妳大笑 , 我也算是忠實好顧客 ,

但都還沒能讓老闆娘 這麼喜歡我的烏雲飄過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8-21 00:55 回覆:

折簪:

可能是我始終沒讓麵款賒過,加上江水腿短人矮東西都吃ㄧ樣又愛向人問候,老闆娘才會對我印象深刻~~

如果您曾經是我服務過的客人,您的氣質肯定也讓江水見之不忘~~因為江水最愛腹有詩書氣自華的女子哩~~哈哈~~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20:07

真是溫情滿人間啊

江水一定也是常常送暖於他人

才會有這樣的因果循環喔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8-21 00:51 回覆:

Susan:

和麵攤的緣起偶然,第一天去,發現有位老先生想吃甚麼又侷促著,於是悄悄的拿了一百元,要為那老先生買單,餘款就直接給那老人家。那老闆娘睜大眼睛,報喜似的告訴老先生,我很不好意思的快步離開。隔了多日才又再去。老闆娘大概記住了我~~後來,卻沒有再見到那位老先生~~

轉眼三~四年都過去了~~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10:52

老闆娘對江水真是好呀!

不過江水吃冬粉.百頁豆腐.豆腐湯,會不會太清淡了呢?

江水(cara5645) 於 2017-08-19 11:29 回覆:

fllf:

午安~~

江水吃的東西大致上都挺固定,喜歡然後習慣然後天天,鮮少改變~~

其實不太清淡,因為喜歡吃辣,不是很辣的那種,所以倒也還好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