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倫之戀】2:東窗事發
2007/02/10 02:56:56瀏覽1329|回應1|推薦33

今天是星期三了,就像過去這三年多一樣,他下班後會到我這兒來,即便是有時候要應酬,他也會想辦法提早離開,來我這裡陪我。他說每禮拜三的晚上,是他最輕鬆的時候,因為下午的大型主管會議結束後,彷彿一塊大石頭落了地,一周裡最主要的重頭戲解決了,其他什麼待辦事項,明早起來再說了。

每到了星期三晚上,我總是設法煮一些清淡的小菜,和他一起用餐;有時候我們會到外面餐廳享用浪漫的晚餐,不過得到外縣市去,畢竟,我們這般的地下戀情,還是不適宜讓身邊的熟人撞見比較好。

餐後,我們有時聽聽音樂,看看影片。有時候,他會訴說著愉快或不愉快的事,我會像小女人般依偎在他身上,靜靜的聽著他說話,不管他講得快樂還是悲傷,經常地,當氣氛到達的時候,我們便情不自禁的溫存起來。我知道身為一個沒有名份的情婦,我的「任務」就是要讓他放鬆。他在家裡得不到的溫暖,在我這裡我要給他。

只不過,他總是不在我這裡過夜,他老婆可能還不知道我們已經這樣在一起三年多了。我知道他和老婆之間的感情不好,我希望他們離婚,不過我始終沒有要求他這樣做,因為我不是為了要他來我身邊,永遠屬於我,我是憐他沒有得到該有的幸福。我不想當破壞人家婚姻的第三者,但是其實我已經是了。

自從上一次他在我這兒掉下我不曾見過的男人淚之後,他再也沒有說過他和他老婆之間的事了。我也沒再問他,他不喜歡提的事情,我也不要喚起他的痛苦,我要他快快樂樂的和我在一起,忘掉所有的不愉快,忘掉所有的失落。

今天晚上,就像每個星期三一樣,吃完了晚餐,我正在為他準備飯後水果,等一下他說想聽韋瓦第的四季,這是上個月他在唱片行挑的,他說這個版本不錯,是發燒級的精牒,反正我也搞不懂,陪著他聽就是了。

「鈴鈴‧‧‧」我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

「小雪,你的電話」,他在客廳看著報紙對我喊著。

我匆忙放下手上的水果和刀子,擦了擦手,到客廳把手機從皮包裡拿了出來。來電顯示出現的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正納悶著。按下接聽鍵,狐疑地靠上耳邊,並輕聲的說了聲「喂‧‧‧」

「喂,是李小姐嗎?」一個陌生的女聲從電話那端傳來。

「我是,請問妳是哪位?」我實在聽不出來是誰。

「妳就是在群力公司當小秘書的李小雪嗎?」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一點顫抖,好像開始激動,又好像有一點緊張。

「是啊‧‧‧」我更加狐疑,同時也有一點不安,「請問您是‧‧‧」

「就是妳了,我是陳維雄的老婆,給我說,他現在是不是在妳那裡?叫他給我來聽電話!」突然間聲音高起了八度,幾近咆哮,尤其最後那句話。

一時之間,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錯愕住了,不自覺的掛斷了電話,因為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

「鈴鈴‧‧‧」手機又響起,還是那個號碼。我更不自覺的按下接聽鍵,無意識的靠在耳際聽著。

「妳這狐狸精敢掛我電話?妳給我馬上叫陳維雄過來聽電話,不然我跟你沒完沒了!」對方已然歇斯底里。

「陳太太‧‧‧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和做什麼。只能吞吞吐吐的回了這兩句話。

他彷彿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放下報紙,一個箭步走到我身邊,把我手上的電話拿了過去。

「妳想幹什麼?」他冷冷的對他老婆說

停了半晌,從手機裡傳來他老婆的吼聲,我在旁邊幾乎聽得一清二楚。

「陳維雄‧‧‧你給我在外面和個狐狸精勾三搭四‧‧‧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給我說清楚,你是要我還是要那個狐狸精‧‧‧」

「我現在不想和妳說這些」他還是冷冷的回了這句話,同時掛斷了手機,交還給我。

「鈴鈴‧‧‧」像索命連環call似的,手機鈴聲再次響起。

「不要接,把手機關機」他命令般的對我說

「是我太太,不知道他怎麼會找到妳?」他疑惑著說著。

「妳不要害怕。我先回去處理,今天不能陪妳,對不起」他摟我在懷裡,我已哭成淚人兒,又聽到他說要走了,我真的不知所措。

「不要,我不要你走,你走了,等一下我怎麼辦?」

他不發一語,低下頭吻了我。我緊緊的擁著他,深深地回吻著他,不想讓他的唇離開我的唇,好想好想就這樣把他吞近肚子裡。廝磨一番後,他還是輕輕的把我推開。

「我還是要先回去」他依然堅持要走。拿起了外套,轉身走向門邊,只回過頭來,對著我,雙手在眼下比畫一下,示意我擦掉眼淚,然後輕輕的帶上門,回去了。

我茫然的蹲坐在牆邊,眼淚繼續的流著。我不知道下個星期三,他還能不能再來?

延伸閱讀:

【不倫之戀】1:好想你今天留下來

【不倫之戀】3:碎之心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734446
 引用者清單(2)  
2007/06/02 02:02 【雪後多倫多】 東窗事發
2007/06/02 01:59 【雪後多倫多】 東窗事發

 回應文章

G頭鰻女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2/12 19:19
感情的世界沒有是非對錯,但是道德卻有先後之別,不管事情處理的如何,你都要加油,人一但牽扯感情,就沒有所謂的理智。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7-12-12 22:07 回覆:
我常想揣摩不同角色,以不同的角度來寫作,有時候是自己,有時候我想要化身為別人。或者是以男人的方式來思考,也或者是轉換成女人立場來編織故事。

李宗盛這位音樂才子,寫女人心境的歌,不也比女人寫女人的歌更細膩、更加貼近女人的內心?我也想嘗試在寫作上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