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遇上的罕見姓氏
2011/10/31 17:32:53瀏覽1710|回應2|推薦11

日前看了報紙在報導罕見姓氏,我想了想,其實從小至今的同學朋友裡,遇到的罕見姓氏還不少哩。就記憶所及,整理如下:

「易」、「童」、「項」、「閻」、「閆」、「席」,國小到職場各認識一、二位,嚴格講起來不算罕見姓氏,但好像還不那麼容易遇到,一般公眾人物裡也不算常見,先放上來當做暖場,讓我仔細再想想,有什麼罕見姓氏的同學、朋友呢?

「戰」,國中同學,這個就罕見了,您有朋友姓「戰」的嗎?

「覃」,唸ㄑㄧㄣˊ,也是國中同學,一個班兩位罕見姓氏,不容易吧!

「仝」,ㄊㄨㄥˊ,高中的學弟,罕見指數應該算第一級吧!

「果」,大學同學,據了解是滿人,清代遺族。之前一位「果」姓的政府政務官員是他們家的親戚。

「練」,新訓中心的士官長,短短相處一個月,印象卻十分深刻。

「姬」,職場的同事,共事了一年多。

「衛」,一位業務上的客戶,我猜可能是衛清的後代。

「師」,一位協力廠商的老闆,跟他開過幾次會,吃過幾次飯。

「勞」,小時候眷村的鄰居,還記得對小孩子很兇的,我們又常常把棒球打到他家院子,他們就出來罵人。

想得到的就這些了,都是我認識的,不是只有聽說哦。您週遭還認識哪些罕見姓氏的朋友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579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