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torola與Nokia
2011/02/24 14:11:44瀏覽1306|回應0|推薦7

這是十幾年前的老笑話,不知還有沒有繼續流傳。

話說當年MotorolaNokia搶做世界第一的時候,在中國的電視廣告上互別苗頭,一爭高下!﹝不知是真是假,反正當笑話來看就好了﹞

Motolora

西北的黃土高原上,一個年輕人騎著重型機車帥氣的奔馳著,揚起漫漫的黃沙,瀟灑的追著風速在跑。

鏡頭轉到烈日下,騎士無奈的坐在機車上,汗流浹背的踩著腳踏板,重機怎麼發也發不動,火大的騎士跳下車,憤怒的踢著地上的沙子,然後跪倒在地,仰天長嘯,一付叫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的窘境!

忽然遠處有個黑影,是個老農,趕著騾車緩緩而來。到了年輕人的身旁,兩人端詳了片刻,比手畫腳一番談起話來。

鏡頭又轉到一抹斜陽下,騎士和老農邊走邊聊天,老農手上還拿著皮鞭繼續趕著騾子,後方的騾車上,是那部拋錨的重機。

畫面停格在此,背景音樂也暫停,有人聲出現了:「就算是摩,也需要騾拉!《摩托羅拉》隨時與您同在」

Motorola廣告出來後,一時使Moto手機銷售量大增,Nokia深感壓力,不久之後,Nokia也拍了一支廣告,企圖挽回頹勢!

Nokia

畫面就從騾車拉著摩托車在高原上走著開始,只是下一個鏡頭轉到老農與騎士終於走到一個農村裡,不很寬的小路上,前面竟然有一群雞鴨佔據著道路,旁邊有一位村婦趕著這群雞鴨準備回到庄舍,但是怎麼趕也趕不走,騾車被擋住停了下來。

老農、騎士、村婦還有正在附近的村民彼此嚷嚷了一會兒,只見勞農和騎士從驢車上跳下來,和村民、村婦走到雞鴨群中,把雞鴨抓起來移置到路旁。不多時,雞鴨群大部分都移走了,路清開來讓騾車可以通過了。

老農和騎士拉著騾車繼續往前走,滿心歡喜的和村民招手道別!

此時背景音樂停住,又出聲了:「就算摩托可以騾拉,還是要〈挪雞鴨〉!《諾基亞》,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廣告播出後,Nokia的銷售量便又回升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49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