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喜歡「家後」這首歌
2011/02/14 20:02:10瀏覽667|回應1|推薦6

昨天在同事的婚宴裡,請來熱場的主持人獻唱了一曲「家後」。

我並不喜歡「家後」這首歌,不是歌不好聽或是旋律不美,而是這首歌寫得太過「苦情」,把婚後的女人寫得太過「傳統」和「無奈」,女人的一生在嫁人之後,只能放棄自我,以夫為天,以婆家為重,甚至到老之後,還想著要把生離死別的悲傷留下來給自己,字裡行間流露著「父權」和「夫權」觀點,把女人婚後的後半生寫得無盡「淒美」!但我實在不喜歡。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每每聽到這首歌,就會有一個「家父長」的畫面映在腦海。一位大男人走在前面,小女人則亦步亦趨的跟在後面;男人在樹下泡茶聊天,女人則在廚房忙上忙下,還要照顧小孩;丈夫回家坐下來,妻子立刻奉上茶水‧‧‧

總之,不「尬意」這首歌的情境和意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4884241

 回應文章

麥咖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有些女人真得命苦
2011/02/17 11:56
有些女人可能真的命苦 
比我們知道或想像的還要苦 



{{{{{關鍵字:笑話、幽默、急轉彎、機智、開心、Joke、Smile、L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