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趣
2009/07/30 00:14:25瀏覽1750|回應3|推薦28

炎炎夏日,最清涼消暑的活動,莫過於去游泳,既能健身運動,又得以涼快一夏。尤其現在很多具規模的游泳中心,除了供人游泳戲水的水池之外,還附有蒸氣室、烤箱和水療SPA等設備,累了,還有躺椅可以休息。假若好好的每一樣設施都盡情享用一番的話,在裡面待上幾個小時都還流連忘返。

自己常去的這家游泳中心,就有很完整的設備,兩個大游泳池,各有四和六個25m的水道,還有一區SPA池,各式激流水柱瀑布水泡等,不下20組SPA設施,另有一半像個大浴池的水流區,十數個水流孔可以讓泳客坐在孔前讓水流給你做按摩,再加上旁邊有兩個藥浴池加冰枕。

當然,前面提到的蒸氣室、烤箱是一定要有的,兩室比鄰而設,門口又有一個15度C的冰水池,每每在蒸氣室或烤箱裡滿身大汗出來後,先在旁邊沖水淨身一下,然後再跳進這個冰水池裡,哇,一時之間,心涼脾肚開,甚是快意;這還沒完,當手腳開始僵硬的時候,趕快起身,再回到蒸氣室或烤箱裡面,跟大家講,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開了又縮,縮了又開,還能感覺皮下脂肪融了再凝,凝後又融,那等舒暢的感受,真是筆墨所難以形容。

這個游泳中心還有個淺水區是給小朋友玩樂的地方,一邊是小型的滑水道,小朋友們不停的從滑水道滑下來,爬出水池來排隊上階梯,再滑一次,樂此不疲。而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就是「漂漂河」,從室內延建物繞行到室外,再繞回室內另一端的一個水道,現場游泳中心提供大游泳圈,人可以坐在上面,隨著水流漂呀漂,最後從一道急流沖回原點,沿途每個人的泳圈撞啊撞的,小朋友好像蠻喜歡的。

每次來這兒,先游個來回10趟或20趟,再到蒸氣室和烤箱去「出油」,全身舒坦之後,又到SPA區去「噴」,這樣一個循環,大概就消磨掉二個小時,然後通體舒暢的找個躺椅休息一下,時間夠的話,再去游兩下,或者給他繼續「出油」,往往都給他盡情享用到好像脫胎換骨一樣,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游泳池畔另一個「福利」,男人嘛,欣賞一下泳裝美女,也是一種可以讓人心曠神怡的享受﹝眾家美女們,不好意思,男人就是這樣﹞。尤其偶而出現身材特好,又敢穿著比基尼兩截式泳裝的小姐女士,經常就是大家的焦點。有一回,我在游泳的那個水道,就下來了一位妙齡且身材玲瓏有緻,穿比基尼泳裝的小姐,本來我只打算游10趟來回,為了不辜負和這位小姐共用同一水道的機緣,我又不知多游了多少趟,那天,游得我好累老累,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千萬別跟我老婆講哦,不然她以後就不准我自己一個人去游泳了﹞

總之,游泳是個非常好的運動,尤其像我膝蓋有舊傷,跑步若不小心就會復發,往往跑一次得要休息三四天或更久才能再跑。而游泳因為水的浮力關係,對膝蓋關節肌肉不會有壓力,又能全身運動得到,游泳真的是好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3178770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利
2009/08/01 07:52

小兒子跟同學一起坐公車去八仙樂園玩~他們就目睹到一位女生在滑滑水道她比基妮的泳裝上衣不小心露點了~!

全部的男生在那裡笑~!真的很糗~!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9-08-01 23:22 回覆:
所以,比基尼是不適合水上活動的服裝,只適用於海灘、池畔以及伸展台。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09/07/30 07:57

地址在哪裡?   我請好友帶我們全家去!

一次多少錢?   我請好友幫我出!

(好友就是你啦!   還看...?)

我ㄤ沒有你那麼有福利...

我們跑步完去游泳

除了我這OBS外

還是一堆的OBS在游泳

SPA池也是啦

哈哈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9-07-31 00:06 回覆:
妳若到台中,我就招待妳全家去玩囉。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水
2009/07/30 05:16
游泳池的水道上 , 會不會到處都是人呀?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9-07-30 08:50 回覆:
那得要看時間,夏天幾乎整天都是人潮,人多的時候平均一個水道就有四、五個人在游,不過我已經找到至少兩個好時段可以盡情游泳,就是中午11點半到1點半之間,和傍晚5點半到7點半之間,常常一個水道只有一個人在游,我就利用這個時候用力游上10趟20趟,不然到下午2點以後,人多得像下水餃一樣,太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