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早的回憶
2009/01/18 23:29:25瀏覽735|回應1|推薦28

無意間,想要探索自己最早的回憶。

直接想起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下課玩單槓,手一鬆,整個人摔下來,背部著地,我記得當下頓時呼吸困難,又正好上課鈴響,同學們都跑回教室了,沒人理會我,我忘了是怎樣爬起來走回教室去的,後來也沒跟老師說。

再往前,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對雙胞胎同學,我至今還記得他們的名字,姓氏略過,兩位都是單名:一曰「駒」,另一曰「驤」。

還有沒有?有,幼稚園照畢業照的樣子,大家排隊輪流穿上「學士服」﹝那時候流行﹞,輪到我的時候,老師拿了個長筒﹝就跟大學畢業證書筒等一樣﹞給我,要我端好照相。此外,還有打翻點心﹝好像是麵疙瘩的樣子﹞、上課說話被叫起來罰站、有位老師姓「易」,但寫聖誕卡給她的時候,寫成「玉」老師、還有在草地上跌倒壓到狗大便‧‧‧,另外,媽媽教我用剪刀,左手寫字改右手寫字等等,這些大概是四到六歲的記憶。

比較勁爆的是,有一個下雨天,自己跑著過馬路,結果給摩托車撞到,還拖行了一段距離,摩托車騎士竟然揚長而去。大概是因為路面積水,我福大命大居然只有一點擦傷,回家也沒膽跟媽說,她也沒發現,以為我在幼稚園裡玩耍摔倒的。至今回想起來,還真恐怖,我是有練什麼鐵骨牛皮功嗎?

再往前推,應該是到三歲半左右,上幼稚園﹝小班﹞的第一天,記得是媽媽帶著我去幼稚園,途中我還要媽媽不要跑走,要跟我一起進教室,媽說教室有老師,她會在走廊等我,不用擔心。等進到教室裡,老師把我帶到座位之後,我還看到媽媽在窗外的走廊看著我,不一會兒,老師把小朋友叫去排隊,我的視線離開了窗子一下子,再回頭看窗外的時候,媽媽不見了,後來也不知怎麼的,老師就牽著我的手,想不起來是要幹嘛,但我就不急著找媽媽,後來也忘了要找媽媽這件事,「成功」的渡過上幼稚園的第一天。

更遠的呢?還有!應該是妹妹剛出生的時候,外婆上來台北幫忙媽媽坐月子,結果我可能是太調皮,把妹妹嚇醒了,結果被罵,躲在棉被裡哭,哭著哭著睡著了,第二天醒來是因為尿床,被媽媽狠狠的打屁股給打醒的。算一算,那時候只有兩歲九個月大,這大概就是我記憶中最早的回憶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2576225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1 16:05

哈哈,我上幼稚園的時候哦天天哭,巴著媽媽不放,媽媽一走我就哭,就鬧~

想起來真的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