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氣寒冬失業潮
2008/12/26 00:41:12瀏覽798|回應3|推薦25

各行業正臨景氣的寒冬,一波波失業潮也逐漸吹襲到熟識的朋友。上週,得知以前公司的幾位同事被裁員了;兩天前,那位常來煩我的銀行理專也離職了;再更早之前,也是以前公司的資深領班被迫提前退休;其他一些朋友休假的休假、停工的停工;另有幾位創業開店的舊識早已收攤不玩了。

跟我們公司同一棟樓的另一家公司的工廠,已經處於半停工狀態,以前看他們燈火通明的廠房,現在有一大半都是暗的,機台一半以上都關機了。休息時間在卸貨區抽煙的作業員也很久不見了。上星期聽到他們少數還要來上班的員工互道「明年見」,因為公司排歲修,一休就休過跨年。

這波不景氣真的來勢洶洶,更可怕的是,深不見底,連公司的總經理和高階主管都說不知道會壞到怎樣的程度。看看週遭這般的蕭條景象和朋友同事的處境,此刻,有工作做,有事情在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整體大環境實在是差到極點,寒風吹撂到我們公司的這個產業上只是遲早的問題,只能祈禱公司能挺得住,我們這口飯還吃得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2506124
 引用者清單(1)  
2008/12/26 20:34 【不平則鳴】 今年冬天會很冷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相反
2009/01/01 02:54

我高度懷疑自己是還沒做好準備的人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9-01-07 00:34 回覆:
那就別懷疑了,立刻行動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環境考驗隨時做好準備的人
2008/12/27 14:09

具備第二專長和外語能力 以備不時之需 似乎正應驗現在的環境

這種時節 通常咖啡館和圖書館和外語補習班的人數多半會倍增

待在家惹嫌氣 去圖書館 或許能隨時等到化危機為轉機的機會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12-28 23:08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第二專長和外語能力確實是提升個人競爭力的利器。不僅年輕的朋友要自己規劃培養,年長的朋友也要積極學習。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夫妻
2008/12/26 07:35

朋友的朋友

老婆在聯電(我朋友也在聯電)

老公忘了在哪裡

反正在竹科

前後被裁

等於同時沒有工作

天呀.....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12-26 09:57 回覆:

說不定你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就是我說到的這些以前的同事,或是同事的同事,那就太巧了。

我目前工作的這家公司算是半導體製造的上游產業,這兩天開始,公司的業務和客服工程人員分外輕鬆,因為國內外客戶大部分都放假了,而且都放長假。最近園區上下班時間的交通狀況實在太好了,完全不塞車,真是令人感到傷悲﹝奇怪,塞車的時候氣得要死,不塞車的時候竟然是悲傷?﹞。電子業、科技業在這一波不景氣的寒流裡,非常非常淒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