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年的假日
2008/10/29 00:51:38瀏覽1226|回應3|推薦19

從信箱裡拿到市政府發的農民曆,一回到家裡,就迫不及待的翻看封底明年一整年的月歷,看看明年有沒有連續假日,好早早盤算個旅遊計畫。

第一眼一看,一月一日元旦假期星期四,還好,隔天星期五如果請個假,就有四天假期了。不錯,開年第一天就有好的開始,值得規劃一下。

接著看到過年,正月初一是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一,雖然除夕在星期日,不過照往例,春節假期從除夕到年初三,遇到星期六日都會補假,看來可以休到星期四﹝年初四﹞,然後狠一點,年初五請他一天,嘿,可以休整個禮拜,再加上前後的例假日,哇,最長可以休到九天,好期待呀。

這讓我回想起若干年前的春節,當時工作輪調,剛接新的職位,擔任進料檢驗的課長。那一年過年前突然公司接到大單,需要一批料件大量進貨,負責該項料件檢驗的小姐還算配合,願意加班到除夕下午,但是過年期間要回娘家,堅持不能來加班。公司是24小時在運作,我算算料件和每天需求的數量,沒辦法撐到小姐過完年回來才檢驗,於是自己年初二一大早就到公司代小姐的班,自己來驗了,代到初五小姐年假放完回來,那一年過年只休到兩天。

回來再看看2009年過完年後的假期。二二八,什麼!是星期六!平白損失一個假期。再來,三月沒假;到了四月,四號清明?應該是五號吧!不過沒差別,又遇到星期六日,又再損失一個假日。

還好,五一勞動節在星期五,很自然的連假。五月二十八日端午節,星期四,跟元旦假期一樣,可以請禮拜五變成休四天。但這之後整個夏天就慘了,六七八九連續四個月,沒有國定假期。

來到十月,咚,十月三日中秋節,星期六!咚咚,十月十日國慶日,還是星期六!咚咚咚,到年底都沒國定假期了!厚,2009年這麼慘,六月以後就只有固定的周休,除非自己請假,不然,整整七個月沒有額外的假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pellia2004&aid=2336923

 回應文章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啦!^^
2009/01/05 12:47
嘿!!~不錯啦!可以了啦!...
全職媽咪的我,可是全年無休,還外加沒有一毛錢薪水的ㄋㄟ˙!!...><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9-01-06 08:39 回覆:
全職媽媽最辛苦了,尤其小孩子每年的寒暑假,簡直是個夢靨,我太太這麼說的。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7 13:24
若有九天的年假,真的要好好安排旅遊的行程囉
*媽媽的守護者*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11-18 08:33 回覆:
這是一定要的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特休呀?
2008/10/30 18:21

就搭著特休放假嘛

不然就"心理假裝"一下

每逢週五都是在公司想著海角七號的彩虹囉!

^____^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capellia2004) 於 2008-10-30 22:37 回覆:

是沒錯啦,有假自己請也可以。只是現今職場的生態,請假多了,人家就覺得你蠻閒的嘛!不然就是請假期間照樣要你on call,上網收e-mail,休假休得戰戰兢兢,沒有「爽」的感覺。

國定假日越來越少啦,光輝的十月呢?行憲紀念日呢?國父誕辰也沒了,通通只紀念不放假。我在想,政府去紀念就好了,小老百姓可不可以只放假不紀念?

彩虹,當然可以期待,可是要先下雨才會有彩虹的,另一個重要前提是,還要出太陽。

以上說著玩的,要休就休,公司又不是沒有我就會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