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st before......有效期限
2009/07/02 17:10:02瀏覽802|回應0|推薦2

吉光片羽的曾經,從來不是永遠的。


早上打電話給小葳要資料的時候,聽見小嬪在那頭的聲音,兩人笑鬧著,小葳說小嬪跟她要巧克力吃。重點是,那巧克力已經過期了。

「過期的巧克力還能吃嗎?」我不解小嬪的行為。
小嬪覺得我大驚小怪,「才吃一點點不會怎樣啦!」

或許吃了是不會壞肚子,但是有孕在身的她,不該吃些健康有營養的東西嗎?
「啊我就想吃嘛!」好吧!只能說孕婦的口味特殊。

「我的巧克力很好吃喔!」小葳笑咪咪的想把巧克力遞給我,「要不要來一塊呀?」
我搖搖頭,「好吃又怎樣?已經過期了呀!」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小葳還不把它丟掉。

雖然很想吃巧克力,但心裡總有它過期了的疙瘩。
「可是我保存的很好耶!」小葳不死心的說,「而且這巧克力很貴呢!」

因為好吃或很貴而捨不得丟棄過期巧克力,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興高采烈的買了一件衣服,把它拱在衣櫥裡,時間久了,流行會過時。
遇到談得來的對象,遲遲不敢表態,時間久了,機會就不對了。
買了好吃的東西,卻捨不得吃,時間久了,味道不再可口。


食物有保存期限,而愛情、回憶和痛苦,也是。

曾經,抽屜裡放著義美巧克力葡萄球,冷凍庫裡存有莫凡彼經典巧克力冰淇淋,那是當時情人買給我解饞的。相好的時候總想餵飽對方的身心胃,但當時間一久,愛情費洛蒙消失之後,只剩眼淚冷淡和糾葛持續發酵......然後說再見。

當你有天打開抽屜和冰櫃才發現,回憶還留著。明知道保存期限過了你仍捨不得丟掉,認為那也算個紀念。你想起兩人之間的甜蜜點滴,然而那都是過去了。你打開心愛的經典巧克力冰淇淋,你抱著希望的挖了一口來嚐,結果......過於冷凍,有點氧化......

雖然那還是你最愛的莫凡彼冰淇淋,你無法騙自己,口感已經不對了。後來你還是將它們丟進垃圾桶裡了。


不管愛情多麼美麗,還是有結束的時候。無論保存多久的食品,總是有有效期限的。


2009/3/5 11:37am
櫻花雪

﹝開封後請注意有效期限,盡早服用。錯過了,只剩遺憾。﹞


Image:Bar of chocolate。http://pro.corbis.com/。

* * * * * * * *

悲傷止步

作詞:蔡燈鍬/黃祖蔭 作曲:陳建寧/陳政卿 編曲:鍾興民
演唱:蘇永康

天亮了 我們竟然不知如何道別
我們都笑了 畢竟分離不同於再見
親吻好像也不對 擁抱好像也不對
妳說天色這麼美 不如再走下一條街

天涼了 冷風在耳邊拼命地吹啊吹
我可以感覺 悲傷正在城市中蔓延
愛情走的太倉促 幸福(快)跟不上腳步
這樣結束對或不對 對我而言都是種錯誤

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停留在幸福原處
我努力追逐 才發現妳也一樣辛苦
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回到相識的最初
如果我們不問付出 也許愛情會看得更清楚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309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