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の語言
2010/02/19 19:45:35瀏覽1672|回應0|推薦0

愛情語言是最感人的語言
當戀人站在你的面前
只要說一句很短很短的話
哪怕是一個字,你也會熱血沸騰
你會寢不成眠,食不甘味
你會一遍又一遍地想著她的話回味著她的話
你會覺得幸福無邊,終生難忘

愛情語言是最沒有發展的語言
多少年來求愛的話就一句「我愛你」
除了洋為中用的那一句「I LOVE YOU」外
便再沒有其它的變化
爺爺說了,父親說
到了兒子求愛的時候
他還是這樣說
一輩一輩地傳下去
沒有增加一個字,沒有減少一個字
也沒有變化一個字
而且,這句話永遠都不會從戀人的口中消失
當他站在她的面前的時候
明明知道他是愛她的
她卻偏要他親口說出那最最簡單的三個字
高明的語言學家
在這個領域總是沒有施展才華的餘地
恐怕永遠也不會研究出什麼成果

愛情語言也是最難開口的語言
它沒有複雜的語句,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
可是,卻偏偏難得說退場門
本來想問「你愛不愛我」
說退場門的卻是「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
本來想說「我愛你」
卻偏偏要說成「我喜歡你」
就是那一個「愛」字
藏在心底千萬年
朝思暮想有一天能夠把它送進心上人的耳中
可臨到頭時卻張口無音
臉一紅,頭一低,說出那一個字好難啟齒
真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愛情語言是最難以琢磨的語言
愛情語言總是迂迴曲折、拐彎抹角
讓你猜不透,摸不準
本來她要說愛你
可她偏偏要說「我恨死你啦」
讓你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愛」與「恨」是一對那麼水火不相容的兩個詞
可在戀人的口裡卻能夠得到這樣高度的統一

愛情語言的表達模式最豐富
俗話說,鼓不打不響,話不說不明
可愛情的語言有許多的時候
它不需要從口中說出來
一個眼神,它會表達非常豐富的內容
一個動作,它會傳達許多情感的訊息
就是在默默相對
一句話也沒有的時候
他們也在進行著最熱烈的交流

愛情語言是百聽不厭的語言
在我們的語言中
重複最多的恐怕是愛情語言
戀人們總在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同一句話
但他們從來沒有感覺出重複
一句「我愛你」
你聽一千次就有一千種新的感覺
你聽一萬次就能夠聽出一萬個不同的內容
熱戀的情人相距兩地的時候
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好想你」
第一次他這樣說,第二次他還這樣說
第一次你也希望他這樣說
第二次你還是希望他這樣說
聽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你都不會厭煩

愛情的語言,真是奇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78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