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人生
2010/02/17 15:42:49瀏覽286|回應0|推薦0

        小時候
        我常望著天空的彩虹沈思
        心裡天真地想著
        「這是天使過路用的橋,還是天國的拱門呢」
        漸漸長大以後
        我才知道原來那是陽光加雨水
        經過折射後所產生的自然現象

        再想想,人不也一樣嗎
        如果期待自己的生命出現美麗的彩虹
        我們也需要「陽光+雨水」
        需要些成功的經驗
        也需要些失敗的經驗
        需要有別人熱情的鼓舞
        也需要有人適時地澆些冷水
        需要聽些掌聲
        也需要經歷些挫折

        一個人的生命旅程中如果缺少了「陽光」
        整個人就會少了自信與氣宇
        上不了大台面
        如果少了「雨水」
        待人處世就會缺乏圓熟與堅忍
        顯得驕氣過重
        總而言之,兩者之中缺少了一項
        人生的經歷就好像少了一半
        就不完整也不夠絢麗了

        所以,這N年我一直在「學習」一門功課
        不但要為成功了而感謝上天
        也要懂得為遭遇失敗而獻上感恩
        因為這些都是上天
        要在你我生命中締造「彩虹」的要素

        用期待彩虹的心情
        去看待生命中的無論好事或壞事
        成功或挫折
        你的情緒會更穩定、更樂觀、更開朗
        你獲得的也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78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