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歸於零的時候
2011/06/03 15:54:52瀏覽494|回應0|推薦0

又是傷感的季節
心裡又祭奠起那段似乎已歸於零的情感
就像曾經有始無終的情感
愛情是一場疾病
愛錯了人就像吃錯了藥
留下了病根,一輩子都不會痊愈

誰都不願自已的愛情像看電視似的隨意換頻道
白頭偕老是所有戀人們的普遍心態
然而世事無常
誰又能預料愛情有朝一日也會歸於零呢
相愛本是一種緣份
有緣千裡來相會,無緣對面難相識
也許分手並沒有什麼理由
只是彼此的緣份已走了盡頭
佛說︰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愛上一個人也許是瞬間的事,而遺忘卻是一輩子的事

當愛歸於零時
無論過去他是否愛過還是後來移情別戀
又或者是從未真正愛過
當你無法成為他心裡的那個人的時候
他的心裡便不會再裝著你

當愛歸於零時
你的愛會成為他的負擔
不要去計算自己的付出,也不要希望有什麼回報
儘管不甘心,但唯一可做的就是祝福他
有過愛,就不要再有恨
因為愛的時候是快樂的
何必再去計較快樂的長久與短暫
想一想,他失去的是愛他的人
而你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

當彼此間從恩愛甜蜜
歸於惡語相向、相互怨恨
那麼彼此的緣份已走了盡頭

當愛歸於零時
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
愛與被愛都是幸福的事情
不要讓原本的美麗徹底變成苦痛
也許這是多年以後最值得回憶的一段往事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也許放棄了,此生才能感覺它的珍貴

當愛歸於零時
就是你從他生活中退出的時候
既然留戀也不能挽回那份愛
何不驕傲地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你再怎樣愛一個人
他的愛還是說不在就不在了
就算沒有你,他還是會愛上別的人
愛自己愛的人本身就是幸福
你可以記住過去的美好,但不要把它幻想到未來
因為一切都是一去不複返
所以,只能做好你自已的事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就像王菲唱過的一首歌裡的詞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可以天長地久」

如果她是花,也就會凋謝
如果它生長,也就會死亡

詩人席慕蓉寫過這樣的一段詩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一個人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長還是短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說聲「再見」
讓心存感謝,感謝他給你的一份記憶」

我想,我會這樣
那怕我要用一輩子去忘記這個人
那怕在無盡的長夜裡
我還是會讓思念瘋狂地生長
我想,我會這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78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