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他自由又何妨
2009/10/05 16:07:55瀏覽291|回應0|推薦0

 

給他自由又何妨?

 

 

男人有時候真的就像孩子,很叛逆,總愛和妳唱反調,妳說東,他偏要往西;

 


妳不喜歡他和漂亮女孩多接觸,他偏要做給妳看;

 


妳不喜歡他晚上和朋友出去玩樂,他偏要去。

 


妳管得多了,說不定還會得罪他的那幫朋友,到頭來給妳個「惡婦」的封號。

 


通常情況下,女人管得愈緊,男人的反抗心理愈強,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他要是真的爆發了,傷心流淚的就是女人了。到頭來妳沒有馴服他,倒有可能被他倒打一耙。

 


但他畢竟不是孩子了,他是個大人,是個思想比妳還成熟的男人,整天在社會闖蕩的他,什麼大風大浪都經過了,還會缺少辨別是非的能力嗎?

 


所以當妳怕他做出錯誤的選擇,誤入歧途時,善意地提醒一下即可。

 


切莫給他們規定一大堆的守則、教條,期望他們遵照執行,那麼,妳就錯了。妳的做法只會讓他厭煩,他甚至會把妳看成一心想征服世界,征服他的法西斯,而這時候,武裝反抗就要爆發了。

 


其實,男人和妳一樣聰明,他們懂得自我管理:

 


薪水用不上交給妳,他也不會去揮霍無度,,妳選擇的男人應該是有責任感的,知道自己要存錢 ,要養家糊口;

 


平時出去喝酒、應酬,他肯定也是盡量能推掉就推掉,三歲小孩都知道喝酒對身體不好。

 


除非妳的他是個酒鬼,嗜酒成癮,那妳便非管不可了。

 


除此之外,妳要學會理解他,他可能也希望安安靜靜地和妳待在你們溫馨的小窩裡,但沒辦法,這社會有太多的人際關係要他去應付。

 


至於在妳看來最致命的誘惑,漂亮妹妹,說實在的,賞心悅目的美女誰不喜歡,不要說男人,就是女人在街上見到了漂亮女孩也會回頭多看幾眼,更何況他是男人呢。

 


但妳放心,除非逼不得已,或者那個男人原本就風流成性,而交往之前居然沒看出來,其餘的男人基本上還是靠得住的,他們可能把漂亮女孩當做夢中情人,自己在心裡遐想一番也就過去了,不會採取什麼行動,這世上的多數男人還是屬於有賊心沒賊膽那一類型的。

 


再說你們能在一起,那也是經歷了風風雨雨的,人都是感情動物,男人也不是鐵石心腸,他們變心的機率遠遠沒妳想像的那麼高。

 


給男人自由,同時也是給妳自己自由,天天對他進行強化式的管理,相信妳也不輕鬆,妳在想盡辦法控制他、佔有他的同時,也禁錮了妳自己的自由,失去了原本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所以妳要試著學會放手,讓男人自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37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