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
2009/09/14 18:01:03瀏覽416|回應0|推薦0

 

 


 情人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怕的詞。

 

  最美好的情人,讓人想起杜拉筆下的傳奇,那段越南往事,深情纏綿,欲罷不能,想起羅蜜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臺。

 

 最純潔的情人出現在很多年以前,那時,情人還是理想的代名詞,在歌裏,模範情人做的事,就是“我要牽著你的手在午後徜徉,我要你註視我註視你的目光。

 

 如今現實變得太多。感情越來越功利,情人越來越泛濫,有關理想的色彩越來越濃。在一些人眼裏,情人,成了一種瘋狂、曖昧的關系,成了危險、不安、若即若離和追求快感的選擇,很多人不再討論戀愛的甜蜜,也不期望長久的相依,只要享受片刻的歡娛,找情人,演化成了找身體。

 

難道,這就是欲望城市裏不由自主的結局。

 

男人是一種最實在的、最懂得權衡利弊的動物。因為希望有安定的生活,所以他們結了婚,可是又無抗拒外面的誘惑,於是找出種種理由,心安理得地找情人,他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和我老婆已經沒有感情了。可是,既然結了婚就是一種承諾,她對我很忠誠,我沒有辦法離婚,開不了口。”

 

 情人關係本身就意味著無拘無束無責任,如果破壞了遊戲規則,受傷最深的、最一無所獲的就是自己。

 

 但凡女人,誰不希望有一個一見鐘情兩情相悅的戀人。初開始,情人的定義的確如此------有情有義之人。然而,慢慢的,女人發現男人最有情有義的那一刻就是事前的半個小時,其它時間的情義要求就有些勉為其難了。真情你在哪裏?其實也很簡單,它就是一個男人牽著一個女人的手在一片灑滿陽光的田野裏自由自在地漫步,直到白發如霜……

 

情人,就是有情而不能在一起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3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