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愛情配上一把鎖
2009/09/12 11:08:42瀏覽280|回應0|推薦0

 


《給愛情配上一把鎖》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它是兩個陌生人之間從相知到相識再到相合的過程。它的過程是浪漫、純潔而偉大。它是兩人間情感的升化與結晶。當我們一旦對它作出了選擇時,就不要輕易的去改變它吧。愛情是純潔而神聖的,但同時它也是很脆弱的。給愛情上鎖,這樣的愛也許才最真、最誠、最貴......

 

    也許在生活中,我們總不忘時刻給家門上鎖。為什麽?因為害怕一不小心丟失了屬於自己的東西。愛情也一樣,需要上鎖與保存,無論何時何地,才永不會丟失那份最真的愛之情感。因為家是港灣的歸屬;愛人是今生的伴侶;而孩子卻是將來的希望。而如今現實生活中,也許我們有多少人已經擁有了愛,卻並不一定真正的占有那份心中的情。也許已經愛過的人真的很多很多,而真正能把愛詮註成情感相依與靈魂相通的卻很少。愛是情的基礎,而情又是愛的結果。愛是感性與相對的,我們可以愛屋及烏,也可魚與熊掌兼得。而情卻是理性與專一的,要不為什麽都叫"情有獨鐘"呢?如果把愛情只當作一種隨意的感性去對待。那麽也許所謂的愛情將是一種悲哀的感情。

 

    愛情原本的定義是浪漫而美好的。但愛情卻又不能超越現實,生活有夢而不是夢。兩個人之間總會或多或少有一定的距離,無論是言語、思想、或者別的什麽。世界上原原本是找不到兩個意見思想完全統一之人的,正如哲學家所說,一個人的兩只腳不能同時踏進同一條河,因為事物是不斷變化著的。其實愛情的本身就是兩個人之間優缺點的互補而不是相斥。換而言之也就是相互之間的忍讓、理解與溝通。

 

    給愛情上鎖吧,而鑰匙卻是彼此真誠、信任、理解的心。無論何時何地,都真心珍藏,真心愛惜,一旦丟失,這將會對對方或者自己都將造成一種傷害。因為開啟愛情之門卻是需要兩人同心並且缺一不可的,如果只是單方面,那麽也許就會損壞了這把愛情之鎖。不上鎖的愛很累,這累來自身體與心靈。同時也是情感的傷害。因為這鎖,鎖住的不僅僅是兩人曾經相許的承諾,更是彼此情感相依的憑據。如損其鎖,就毀其門,那麽愛情往往不經意間將會於現實中迷失方向。於彼此心中留下的只是曾經彼此相擁的歲月裏只是虛偽與欺騙。失落是一種無奈,而愛情的失落卻是一種無法醫治的病痛。

 

    現實生活中,也許人之不同,其愛情之鎖也就相異。有的人是用真誠之心去打造愛情,而有的人卻用金錢、權力、青春鑄就愛情。只有用真心打造而成的愛情之鎖才堅固永恒,才能真正鎖住了兩顆靈魂與兩份真情。故其愛也恒美偉大。而用金錢、名利、青春打造的愛情之鎖,它會隨時間與空間的改變而最易受潮腐蝕而變質。這樣的鎖也許鎖住的只是身體與虛偽。這樣的愛情也將不會長久。

 

    既然相互選擇了相愛,那就請給彼此的愛情上把鎖吧——用心、用愛、用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31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