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若在,愛就在
2009/09/11 13:56:51瀏覽287|回應0|推薦0

經常寫文字,經常看文字,經常和文字打交道,對於那些浪漫的愛情傳說,便有了自己的看法和觀念。纏綿的思念,是瞬間的一種感嘆,是生活之外的一種依戀,是情感上的一種傾訴,但不是一個人的全部。對於一直守侯在我身邊的紅顏,我喜歡付出所有,而不是淡淡的思念。

當然,我也不是神仙,也有自己繚亂的思緒,但是讓我去在寂寞的時候思念的,是不屬於我的人,是遠去的人。只有遠去了的,才讓我去記得,那已經不復存在的東西和點滴。偶爾筆下出現的,瞬間情思,只是對過去的紀念,對曾經的一種翻閱,也是對過去自己走過的痕跡一種尊重。畢竟,我沒有欺騙過自己,也沒有欺騙過別人。哪怕對方是在遊戲,我只是傻傻的在一邊思念,我也笑著,寫下我最真實的瞬間。證明我愛過,想過,也戀過。我無悔當初,也無悔現在。

在愛情這個神秘的世界裏,我個人不太相信一見鐘情,我信患難見真心。對於我愛的人,我不會去說,只會用心默默的去做。哪怕我的世界,不會明白,我悄悄的守望,被你看作是一種多余。我就這樣,喜歡沈默,喜歡在沈默裏接受時間的考驗,等待時間洗滌出結果。所以,任憑人來人往,嘲笑和譏諷的覆蓋,我依然如此,不語心讕。我相信,懂我的人,會來。愛我的人,不會離開。

人海茫茫,人心難測。網絡真真假假,誰也難分辨。無論是生活還是網絡,對於那些離開的人,我會笑著看著她們一個個的離開,但是絕對不會再去追尋。因為我已經在相逢時,足夠真心,所以無悔,也沒必要再去找回那已經成為過往的事情。因為我而來到我身邊的人,我會好好珍惜,全身心的付出,哪怕只是一秒的緣分。

無論你來,還是我來,管它緣份是深還是淺,我依然靜看紅塵,靜立網絡。夜晚,在屬於我的空間,用文字寫出的思念,其實只是一種淺淡的情懷,不是愛情的表白。彼此沒有真實的接觸,愛何來?沒有真實的感受到對方的氣息,愛又如何生存?愛,不是幾個簡單的文字,也不是一句動聽的誓言。它是責任和道德的融合,也是生命裏的註解。來時,需要彼此用心去體會,是不能用蒼白的文字來表達,來宣告那虛浮的詞語。所以,我不會輕易對誰說:“我愛你”這樣的文字,讓淺薄的愛到處蔓延,沒有沈澱。

但是,愛情又是一個永恒的話題,常常女人愛聽,男人愛付出。所以,真愛顯現得很少,真情很少有人明白,它的無言,其實就是一種靜靜的付出,雖然散發著痛和酸的感覺,醉了人的心腸,但是也是美麗著。這樣可以讓自己明白,有愛,有心,也還有夢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30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