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 證 的 功 夫
2009/08/26 21:50:00瀏覽302|回應0|推薦0

 

人的智慧潛能是無窮盡的

因此 六祖壇經開宗明義即言:

善知識 菩提自性本來清靜 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慧能大師直接了當告訴我們:

展現自我佛性只要..

護持我們這顆(心)讓 身 口 意 清靜即可

 

其實修行 不必迷於外在有名道場

以及哪個法門比較好 比較殊勝

執著於自己偏見法門

重點是所學的 所付出的要能自己受用

又能利益眾生都是最好的法門

我們不要忘了大乗佛法

是隨眾生因緣而生

才有所謂:

(法無定法 法無高下 應機則宜)

 

我也常反省檢視自己:

我脾氣改了嗎!

我心量大了嗎!

我計較不平去除了嗎!

如果都沒有

表示我從小學道至今還是(整叢好好)

修證的功夫 就是煉就自性靈光的顯現

把深藏內心深處的智慧潛能流露出來

 

一般人只懂理 而不懂事

只知外表的道理 而不知事理

人與人之間無法融洽和順 人生道路行不通

還談什麼道理呢!

所以說:有智慧的人 慈悲才能永恆

人生苦短的歷練=要讓您知所進退 有所頓悟

道場的人事磨練=要讓您心性提升 智慧成長

 

古人云:

寧靜:只有在風雨中才真正尋得

處逆境:才知自己的功夫深淺

疾風知勁草 智者必懷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