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愛情不來敲門
2009/08/15 20:07:54瀏覽535|回應0|推薦0

有時看到我們周遭的親友們,一個一個條件都比我們還要差,身邊卻圍繞著多位條件不錯的追求者,讓他們難以做出抉擇,而再看看自己明明條件比他們還要好許多,但是愛情卻遲遲不來敲門。

 

這個時候你會不會有種感嘆上天對你不公平的哀怨呢?

 

相同的,有時候我們看到一個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的人,我們總是會猜測他一定名花有主,然後另一半的條件也是跟他差不多好的,但是事情總是會出乎我們的意料。

 

這樣條件不錯的一個人,他不但沒有追求者,就連戀愛的次數也少的可憐,或許不但我們不會相信他的話,也許連他自己都會覺得不敢相信,為何自己明明條件不錯,為何愛情都不來敲門呢?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的愛情終始都不來敲門,讓你心裡的花朵總是無法開得漂亮,而總是呈現枯萎的狀態呢!

 

1.自視清高,讓人難以親近

有種人他總是擺出一副高傲的姿態,讓人覺得難以親近他,然後一開口不是教訓人就是說教,或許他心裡覺得他的條件很好,什麼都懂,所以覺得別人都配不上他,都必須要聽他的,我想當你遇到這種人連朋友都不會想跟他做,更何況是跟他交往。

 

記得以前我高中班上有個同學,她長得是蠻漂亮又討人喜歡,但是跟她講過幾次話之後就覺得對她很反感,漸漸的就想要跟她保持距離,每次跟她聊天她總是擺一個架子,然後跟她開個小玩笑她就生氣潑婦罵街,然後對你不停的說教講道理。

 

不僅是同學對她覺得反感, 連 老師也對她有點感冒,同學們都交了男朋友,照道理講她長得那麼漂亮,應該是追求者很多才對,但是她非但沒有追求者,聽說畢業後連同事都跟她保持距離,一直到現在她仍然未婚。

 

2.內向,被動,冷酷

有種人雖然她外在以及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但是就是很內向,而且被動,然後外表看起來很冷酷,外表冷酷的人就會給人一種不好親近,然後對每件事都表現讓人覺得他無關緊要,自然而然這樣的人就會等不到愛情來敲門。

 

我妹妹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妹妹對小朋友很有愛心和耐心,條件也不是很差,但是遲遲至今都未交過男朋友,並不是沒有人追求她,也不是沒有幫她介紹男朋友,可是到最後總是無疾而終。

 

後來我發現我妹很被動又內向,她講電話的時候她可以很開心的聊天,但是一見面總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然後很害羞,然後她也不會主動打電給人家或者是約對方出來吃個飯或是約會,人家要約她出去玩,她也不敢總是要找朋友或者家人陪她一起去,所以她的愛情總是遲遲不來敲門。

 

然後我小叔年過三十,談戀愛的次數也是非常的少,因為他的外表非常的冷酷,對於任何一件事總是讓人感覺他毫不關心,置身事外,每次有人介紹女朋友給他,問他什麼他總是想回答就回答,不想回答就沈默不語。

 

或許他的個性就是外表冷酷,其實他是非常熱心的一個人,只是他不喜歡把他的內心情緒表達出來而以,但是這樣的人愛情很難會來敲門的。

 

3.外表不修邊幅,不愛乾淨

我想沒有一個人會喜歡一個不愛洗澡,然後又不愛乾淨的人吧!一個人讓人第一眼的印象很重要,如果一個人經常滿臉鬍渣然後齒縫中又夾著菜渣,頭髪又油膩,這樣的人讓你看到我想你逃都來不及了,更別說交往了。

 

雖然有些男人很有藝術家的氣息,總是喜歡留一個小山鬍,或者是留長頭髪,我想這樣子的男人是會吸引人的,但是有些男人是不喜歡整理自己把自己搞的像流浪漢似的,滿臉鬍渣然後齒縫中又夾著菜渣,頭髪又油膩又打結,讓人看到實在覺得噁心。

 

以前我媽有個同事,當時她已經年過三十,仍然是小姑獨處,她說她從未交男朋友,並不是她家教嚴格所以不敢交男朋友,而是她整個不愛乾淨,讓人害怕,她每天上班總是好像沒有洗臉似的,整個眼睛的周遭都是眼屎,然後嘴巴的旁邊又有睡覺流口水沒有擦乾淨的痕跡。

 

然後牙齒又黃黃的,講話又有一股讓人不舒服的味道,我媽說同事和老闆都跟她保持距離,看到她的樣子會害怕,後來破天荒的她因為相親而結婚了,大家看到她的先生幾乎快要噴飯,因為二個人的樣子都是差不多的類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2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