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你忙吧,不打擾了
2009/08/14 16:05:18瀏覽516|回應0|推薦0

 

那你忙吧,不打擾了

 

你可知道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真的有在忙嗎?手的忙,還是心的忙?

 

你的忙,還是我的忙?

 

說出的人是感受到被冷落後的賭氣,還是識趣的退避?

 

聽到的人會覺得心迅速低落,還是如釋重負的一笑?

 

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有時候還會為了那時候幼稚的猜測而情緒低落

 

有時會讓人覺得很累

 

還是這句話,那你忙吧,不打擾了

 

如果你說了,是懷著怎樣的心情講的

 

如果你聽到了,你又會怎樣去回復

 

可能是很平常的聊天

 

如果不平常,也只是交流雙方各自的感受

 

其實,當你聽到這句話時

 

可能想不到說這句話的人,是在做最後的試探

 

他想要你的挽留,賭上的是一個猜測,而不是要你的坦然離開

 

如果知道你忙,他又怎麼會去打擾你

 

如果知道你忙,他為什麼不直接說再見

 

如果你們彼此瞭解,又怎麼能不明白對方的心情

 

是你想要逃離,卻用了這句,那你忙吧不打擾了,替你找的藉口

 

你去忙吧,我不打擾你了

 

如果哪一天我這樣說了,請挽留我

 

告訴我其實你不忙,而別說那我去忙了

 

其實對方,不想聽到你說忙

 

其實對方,希望你在忙著回覆他的消息

 

而不是空空的等待

 

而當你打下這些字,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你可能想不到,他聽了會覺得他自己在煩你

 

他要一個更好的理由,來結束這次的談話

 

而不是你敷衍的我在忙,你去忙吧 我不打擾你了

 

如果哪天不想跟別人有交集

 

請找個自己的理由,合適的理由

 

而別說

 

你去忙吧

 

或者我在忙

 

請回答我不忙

 

或者

 

其實我在忙著等你的消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2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