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還能選擇的時候,看清自己
2009/08/09 00:50:57瀏覽241|回應0|推薦0

 

 

 

 

在還能選擇的時候,看清自己


 
人的生活中,面臨著無數的選擇,工作、情感以及你所追求的一切。在生活中,選擇的的智慧無處不在,有些人可能喜歡有情調的生活,也有些人喜歡選擇有價值的生活……但我在乎的是——可以自由的去選擇。

 

因為,在你還能選擇的時候,至少,你還留有餘地,也還比較幸福!

就拿旅行來說,有的人喜歡坐飛機,這樣可以充分節省時間,以最短的時間到達自己的目的地;而有些人則喜歡坐火車,透過火車的車窗欣賞沿途的風景。

 

也有一些人喜歡自駕車出遊,因為他們更喜歡和家人、朋友們在一起出行那種其樂融融的氛圍。而我則更喜歡在恰當的時間,使用恰當的旅行方式。

無時無刻都在選擇,愛情也一樣,當一個男人熱切的愛著你的時候,你不珍惜,當一人男人拋棄你的時候,卻選擇死心塌地,該堅持的時候,我們軟弱了,退卻了;

 

該放手的時候我們留戀了,纏綿了。

 

最後,想要擁有的都沒有得到,徒留一身的傷痕。

 


06年一部《神奇遙控器》引起了許多打工者的共鳴。主人公是一位工作狂,無意間得到了一個能夠支配一切的時間遙控器,對工作的執著使他感到家庭是累贅,用手上的遙控器越過了很多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等到他即將老死的時候他才真正體驗到家庭的重要,故事有一個大團圓的結局,天使讓時間再次回到從前,再一次把遙控器交給他讓他選擇,而主人公則毫不猶豫的將遙控器扔進了垃圾桶。

如果可以選擇,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在還能選擇的時候,看清自己,別狂妄自大,更別妄自菲薄。

 

看清自己,問清自己,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在我們費盡心思最終得到的時候,不會覺得空虛,無力。

 

在還能選擇的時候,請記得,要看清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08123
 引用者清單(1)  
2010/09/04 13:32 【mouse12172001 的部落格】 在還能選擇的時候,看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