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孩子,你請為愛受一點委屈
2009/08/09 00:46:48瀏覽207|回應0|推薦0

愛裏的委屈和生活裏的委屈是有區別的,生活裏的委屈有可能是社會現狀強加以我們的,讓我們年輕的夢想破滅。而愛裏的委屈卻常常是我們自己太在意自己的結果,有時候我們愛對方越深,就越受不得來至於對方的一點委屈。都說愛是付出,可又有幾個人能夠做到付出後沒有一點抱怨?哪怕是面對最終無果的愛情,我們也能夠選擇真心的成全和無聲的離開?所以,大多數時候我們是會有些委屈的。

 

愛情,原則上不是用來委屈我們自己的,可不含一絲委屈的愛情裏,又何來包容與疼惜呢?因為愛你,所以包容,或許就含著那麽一點委屈;因為愛你,所以疼惜,或許因為懂得了你曾經受的那一點委屈。

 

    請為愛受一點委屈,是智慧的人生哲學。如果你愛事業,委屈不就是動力?如果你愛生活,委屈不就是磨練?如果你愛別人,委屈不就是包容?只是,受傷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像個無辜的孩子,之所以受傷是你先給了別人傷害你的機會,要知道反思;寬容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像個無私的母親,愛的世界裏不可能完全無私,要堅守住底線。

 

    別動不動就跟我說什麽,你就為你自己活的“豪言狀語”。你當然要先為自己活,可在活的過程裏如果沒人愛你,沒人疼你,那叫活的幸福嗎?既然我們選擇了愛情和婚姻,多少也要為愛人活一些吧。如果真遇到一個值得我們付出的人,誰為誰活就不是簡單的失去自我,而是兩者融為一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總把這種話掛在嘴邊上的人,首先是沒有人願意為你活罷了。

 

    為了愛都不願意受一點委屈的人,別人又憑什麽來疼惜你和照顧你呢?過於強勢,特別是喜歡處處針尖對麥芒的女人不可愛。你可以選擇一個人生活,那樣至少沒有了愛裏的委屈。只是在如今的社會現實裏,真正快樂健康的單身生活需要強大的經濟支撐,還有的就是那能夠獨自面對一切的勇氣與坦然。如果你最終不能堅持,或者擁有不了,那你以後的委屈只怕會更大。

 

    願意為愛受那麽一點點的委屈,因為誰也不是完人。然後在某一天,聽他告訴我:“親愛的,你,就是我的天堂了。”


 
    有時候,我們能夠相愛,就已經是幸福了,何必先要求永遠?

 
 

愛有多深就會有多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0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