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分的婚姻
2009/08/07 16:29:00瀏覽180|回應0|推薦0

你不嫌棄我少  我謝謝你多  我們擁有一百分
 
 
 
 

「他不是我的一百分,但是我還是嫁給了他!」

你在言語中似乎有著無奈和委屈,對於自己不順的婚姻有著不甘心!

我在想:「真有一百分的人嗎?那你自己也是一百分嗎?」

追求一百分是我們從小讀書就被要求的期待,父母老師總是要求我們要考一百分,一百分似乎這就代表著無缺和圓滿。

我們帶著這樣的迷思看待著人生的總總,要求自己或對方符合這樣的條件。

甚而在擇偶選擇對象時,也不由自主的套進這樣的期待,就像將大腳塞入小鞋中,變成了畸型的小肉團,這腳還能有功能嗎?

 

什麼樣的人可以符合你心中的一百分?你可曾想過?

當他工作認真賺錢養家,你覺得他是個工作狂,而你被忽略了!

當他的收入不多,但是對你卻很體貼,妳嫌他錢賺得少。

當她灰頭土臉埋頭做家事,你覺得她不如你辦公室的聖誕樹。

當她替你打點著裡裡外外的事情,你嫌她太能幹,不溫柔體貼不聽話,時時與你男尊女卑的信念對抗。

 

說真的,不管我們怎麼找,我們都無法找到一百分的對方,因為這樣的人,只存在於小說和電視劇中,現實生活中,一百分的人,不是死了就是還沒出生。
 
 
經營婚姻是兩個人的責任,不是一個人的責任,當然也不是一個人好婚姻就好,而是兩個人都好,都有心維持好婚姻。
 
只會要求別人好,那是不夠的。只有你自己努力,那也是惘然。
 
 
你要求對方是一百分的,你究竟有幾分?你自己惦估過你自己嗎?
 
雖然你可以看見對方的臉髒了,但沒注意到自己連腦袋都沒有。
 
如果,可以兩個人來分攤這一百分婚姻,維持這一個圓,而不失衡失重,這樣兩個人都輕鬆!
 
就公平法則來說,
 
你50分我50分---------你也太計較了唄
 
 
或者我45分你55分--------我不嫌你多你不嫌我少,彼此包容也可以成就一百分。
 
 
老實說,不管是如何分配分擔,只要兩個人心甘情願,就可以達到平衡,彼此只要無怨無悔,也沒有什麼不好。
 
在年輕時你多付出一些,你辛苦了 你多擔待!
 
當我們都老了,我可以付出一些,你也別在意,因為我們隨時都可以調整,而不離開這個圓。
 
 
但是千萬不要只要求對方一百分,那樣你不就是零分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03940